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特迪瓦让葡萄牙一个德罗巴 非洲大象留下巨大悬念

2010年06月16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罗巴的世界杯迟到了60分钟,卢西奥和席尔瓦的警钟提前拉响。这对巴西队的主力中卫,或许已经体会到当年丘吉尔面见斯大林的心情。英国首相说,每次见斯大林前我都会提醒自己,姿态要端得高一些,要显得有尊严一些。可怜的是,每当他走进会客室,我都会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

  德罗巴就是一个能让所有中卫“不由自主起立”的家伙。

  科特迪瓦让你一个德罗巴

  本报评论员 杨健

  当C罗岔着腿站在任意球罚球点时,“踢出传奇”的广告片画面就会在人们脑海中闪现。可C罗只是站在“电梯球”的起点,比他高的位置坐着德罗巴。

  当德罗巴带着他强烈的气场登场,人们认识到,C罗不过是德罗巴的前传。啊,原来德罗巴才是一次座谈会的主题发言,而C罗作为一声清喉,无论多么花哨多么嘹亮,只是发言的序罢了。

  世界杯转播史从来没有如此奢侈地把镜头给一个非洲球员,哪怕全场三分之二的时间他是坐在替补席上,他就是德罗巴。

  没有德罗巴的科特迪瓦队与拥有C罗的葡萄牙平分秋色,拥有德罗巴的科特迪瓦队占据了场上的七成攻势,最后的五分钟成了科特迪瓦队的半场攻击演练。

  区别就一个德罗巴,他像在切尔西队一样在对手禁区站桩,也像在切尔西队一样让对手的每一位防守队员身心俱疲。

  此时,德罗巴的右臂还戴着防护夹板——他接受手术至今不到十天。上述背景使德罗巴火力全开杀伤力将会怎样,成为一个巨大的悬念。

  “核武器”可怕,在于拥有他的人谁都不敢用他。拜日本队中卫田中斗笠王所赐,埃里克森成为那个控制着核按扭的人。不动声色,却又是个狠角色。

  科特迪瓦队能在南非走多远,没人敢预计,然而埃里克森光可以凭着一个德罗巴就足以把世界足坛搞得噤若寒蝉。

  葡萄牙队其实是幸运的,他们只面对了不到半小时的对象;巴西是不幸的,当他们坐上棋桌,上一盘被让掉的“车”已经归位,那是整整90分钟的折磨。

  德罗巴的世界杯迟到了60分钟,卢西奥和席尔瓦的警钟提前拉响。这对巴西队的主力中卫,或许已经体会到当年丘吉尔面见斯大林的心情。

  英国首相说,每次见斯大林前我都会提醒自己,姿态要端得高一些,要显得有尊严一些。可怜的是,每当他走进会客室,我都会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

  德罗巴就是一个能让所有中卫“不由自主起立”的家伙,凶悍、粗砺、生猛而冷酷。“非洲刘德华”再战江湖,恐惧笼罩在死亡之组每个对手的心头。他的受伤,在肃杀之气里掺入了一点扑朔迷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