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场平局令G组出线形势大乱 葡科两队必须死拼巴西

2010年06月16日04:39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小组赛抽签结束后,G组立刻被外界视为“死亡之组”,相对于其他七组实力分配相对平均,足球王者巴西、欧洲拉丁派代表葡萄牙、非洲战象科特迪瓦和神秘之师朝鲜所在的G组,成为小组赛中最扑朔迷离的一个组。而葡萄牙和科特迪瓦打成平局,则让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在一个小组能够出线两支队伍的前提下,除了五星巴西,外界一直将第二个出线名额定义为葡萄牙和科特迪瓦两队的火拼。然而,一场平局则让形势变得极为诡异和微妙。无论是葡萄牙还是科特迪瓦,就实力而言,均要高于神秘的朝鲜队,在葡科两队打平的情况下,谁能在跟巴西队的比赛中拿分甚至是取胜,谁就有可能掌握出线的主动权。这样一来,葡萄牙和科特迪瓦都要死拼巴西。对于巴西队来说,这简直是一个糟糕得不能再糟糕的结果了。G组之所以被视为“死亡之组”,就是巴西、葡萄牙和科特迪瓦之间较量起来,谁也没有必胜的把握,尽管巴西队在这三支球队里战绩最为辉煌、底蕴最为深厚,但遇到打起百分之一百二精神的葡萄牙和科特迪瓦也要掂量再掂量。

  根据赛程,科特迪瓦下一轮要对阵巴西,而葡萄牙跟巴西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碰撞则是重中之重。葡萄牙不要指望巴西人一旦在第二轮比赛中击败科特迪瓦,就会在最后一战中手下留情,毕竟进入淘汰赛后,G组出线队的对应对手出自H组。如果不出意外,H组的头名必定会被实力明显高出一线的西班牙人把持,G组的第二名届时很有可能会碰上斗牛士。以西班牙人目前如日中天的声势,就算巴西队也不愿意与之提前相遇。

  所以,在葡萄牙和科特迪瓦战平之后,G组各队将会从第二轮开始,迎来一番腥风血雨。

  (记者董宏磊 实习生盖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