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特迪瓦绝对真核能冻结C罗 4200万先生谈判将投曼城

2010年06月16日01:5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科特迪瓦绝对真核能冻结C罗4200万先生谈判将投曼城

亚亚-图雷冻结C罗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和科特迪瓦之战,赛后国际足联把当场最佳给了C罗,在这场超闷的比赛中,C罗打了全场最精彩的一脚射门,这显然是他入选的理由。但一个问题你不得不提:是什么力量把这个有名的射门和突破大王,给弄的全场就这一次机会?亚亚-图雷领衔的科特迪瓦强大中场,就是让葡萄牙中前场根本转不开的主要原因。

  今天科特迪瓦的中场配置非常清晰,就是一个标准的三后腰,亚亚靠中,埃布在右,来自荷兰联赛的蒂奥特在左路,三前锋里的卡劳、丁达尼和热尔维尼奥回撤的非常厉害,形成一个非常强力的中场保护圈,同时也是中场由守转攻的出发点。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要扼杀掉葡萄牙人在中场的创造力,德科的能力似乎一年比一年低,但他还是有一脚传球功夫在,不让他彻底歇了,科特迪瓦就随时有威胁。

  而更重要的原因在于,C罗的带球位置也在中场附近,他的策动攻击,会带动葡萄牙中前场两条线的人员迅速压上,形成合力。科特迪瓦人囤积兵力到中场,更主要还是让前世界足球先生没那个能力飞起来,而这个六个人的中场合围圈,指挥者就是亚亚-图雷。

  在09-10西甲联赛中,巴萨两胜皇马,不过图雷一场没上,一场替补上了25分钟左右,在这场25分钟的比赛里(主场1比0),亚亚对C罗有了比较直接的印象,当然还不够深。而到今日比赛中,亚亚并没有过多过狠的拦截,来阻挡住葡萄牙的进攻,而是非常自信的当起了组织者,在组织进攻的过程中再来防守,显然科特迪瓦这种不畏惧任何强队的行为,是今日比赛机会创造比葡萄牙要多一点的直接原因。

  六个人的中场圈,而且都是身强力不亏的大汉,一般的拦截抢断,葡萄牙人毫无优势,这支葡萄牙队,身材瘦小的选手可不在少数,对上科特迪瓦有些吃亏。而科特队拿住防守上的优势后,转守为攻时,亚亚的传球能力就开始发挥作用。他全场传球72次,到位62次,为全队最高,长传10次,到位7次,这个数据更了不得。而且这些传球里不少都给出威胁场面,比如他数次有威胁的斜传,让埃布在右路有机会冲出一条血路,并拼了角球若干。而第54分钟,亚亚的右路横传,差点让卡劳的推射首开纪录。

  在巴萨,亚亚肯定不是主力级选手,但他上赛季最亮眼的地方在于助攻数上的飙升。联赛、欧冠加世界俱乐部杯,尽管进球只有1个,但却有7次助攻,这不由让人想起当年亚亚效力摩纳哥时,27场联赛就有5球7助攻的成绩,不要认为这些数据都没有过两位数,在法甲拿到这个数据,就可以表明他在中场的联赛一线地位,在适应了西甲风格之后,亚亚从一名老爱吃黄牌的防守队员,迅速朝着一名攻守兼备的中场大将的方向回归,受益的是巴萨,更是今日的科特迪瓦。

  27岁的亚亚,由于在巴萨不能算主力,但能力摆在这里,而且有一年年往上走的迹象,所以转会传闻里没少他的消息。英超第一富队曼城确认在谈判,他们想出2500万英镑,但巴萨竟然要3500万英镑,折合4200万欧元,这个价格客观地说是超出亚亚的能力,大概巴萨看到曼城经常当钱多人傻的角色,也想这次来“钓”一下,但估计曼城应该不会答应,双方还有得谈,再说2500万英镑,已经非常对得起亚亚-图雷的能力。

  当然,亚亚尽管率领队友,把葡萄牙的攻势扼杀在中场,但他个人对C罗也不是完胜,C罗那记轰中门柱的精彩射门,恰好就是过掉亚亚后的杰作,所幸没有获得入球,否则这场比赛亚亚除非自己也有助攻或者进球,否则球迷十有八九会忘却他的整体表现,而单独去记忆这个丢球。这场比赛过了之后,科队普遍认可的定位,比赛前预料的要高不少,德罗巴复出,亚亚领衔的中场有着非常强大的实力,巴西要碰到科特迪瓦,将是一场高质量的恶战,而那时已经是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的决定性赛事了。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