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里克森满意平局结果 收获一分不足以谈复仇成功

2010年06月16日01:32   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昨晚,G组首轮第一场比赛由葡萄牙对阵科特迪瓦,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两队战成0:0平。 16个月未给国家队进球的C罗依然没有打破进球荒。这是两队历史上的首次交锋。“非洲大象”主帅埃里克森上任仅74天,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他率领的英格兰都被葡萄牙淘汰。这会是一场复仇之战?

  然而比赛进程却让人大跌眼镜。整场比赛,双方在不断踢人和被踢,除了C罗上半场一脚射门击中立柱,双方就再也没有像样的射门了。埃里克森鬼魅般站在场边,也许他脑子里想到了复仇的字样,但是他无法控制场面。比赛在伊丽莎白港的倾盆大雨中进行,爆满的球场里一半是C罗的球迷,一半是德罗巴的球迷,但令人失望的是,90分钟比赛中没有一粒进球,双方最终以0:0握手言和。这与球迷的预计相差甚远,葡萄牙队不仅没有取得进球,反而全场被科特迪瓦压着打,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是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的胜利。

  事实上,媒体更愿意将这场比赛说成埃里克森的成功复仇。之前埃里克森曾带英格兰队与葡萄牙在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中相遇,但是均在点球大战中被淘汰出局。尤其是上届世界杯,埃里克森执教的英格兰队在同葡萄牙的比赛中,鲁尼因为恶意犯规,而被红牌罚下。而葡萄牙队的C罗在向裁判讨要红牌成功后,向主教练富有深意地一眨眼,这让他一时间成为英格兰球迷仇恨的对象。随后在点球大战中英格兰被葡萄牙人淘汰,又是C罗打进了最后一个点球。特里、杰拉德,尤其是贝克汉姆的泪水让人印象深刻。赛前谈及此事,埃里克森大度地表示:“一切都已经过去了,不存在所谓的复仇,现在作为科特迪瓦队主帅,我只希望球队能在本届世界杯取得好成绩”。结果埃里克森的球队虽然没有进球,但从比赛的后阶段科特迪瓦球员不断拖延时间的举动来看,埃里克森达到目的了。

  不过埃里克森并不认为自己复仇成功,他在赛后表示:“得到一分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赢了最好,但双方实力相近,这个成绩是可以接受的。我们将集中精力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

  晨报伊丽莎白港6月15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埃里克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