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鸡肋被科特迪瓦完爆 葡萄牙重用此人夺冠=做梦

2010年06月16日01:2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切尔西鸡肋被科特迪瓦完爆葡萄牙重用此人夺冠=做梦

费雷拉(左)比赛中有些吃力

  新浪体育讯 前有五星巴西,后有“准东道主”科特迪瓦,连公认的“龙套”朝鲜队都叫嚣着要为出线一博,葡萄牙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前景并不被看好。何况就算能够在“死亡之组”中脱颖而出,那他们也极有可能将在进入16强后,遭遇公认的夺冠大热西班牙。如此一来,本场与科特迪瓦就成了生死之战,但遗憾的是,葡萄牙人并没有把握住机会。

  “我希望他最好还是别上场,这对于我们更有利!”赛前在谈到切尔西队友德罗巴时,费雷拉如此爽快的表示:“我太了解他了,他有着强壮如大象般的身躯,和球场上非凡的统治力。虽然对手会派出其他队员来顶替他的位置,但谁也不可能完全顶替德罗巴的作用,毫无疑问。”

  费雷拉的话只说对了一半,在如今这支以德罗巴为魂的科特迪瓦队中,的确无人能够完全代替德罗巴。但即使这样,以另一位俱乐部队友卡劳领衔的攻势,就足以让这位31岁的后卫疲于奔命,甚至是丑态百出了。上半场,费雷拉镇守的右路就成为了科特迪瓦人的主攻对象,卡劳和埃布等人屡屡在这一侧发动攻势,如入无人之境。而到了下半场,科特迪瓦更是看准了费雷拉这一侧的“死穴”而猛攻,就连热尔维尼奥都频频活动到这一侧“欺负”费雷拉。第48分钟,热尔维尼奥禁区左翼拿球,先往右拉球突然变向一扣,轻松扣过卡瓦略后,小角度左脚抽射打偏了!一分钟后,卡劳在禁区前力压费雷拉头球攻门。第58分钟,热尔维尼奥在左路卷土重来,他带球狂奔杀入禁区后,小角度打门被挡出,此时的费雷拉已经完全把自己镇守的这一侧让给了对手。

  全场比赛仅送上2次解围,作为一名边后卫,费雷拉本场在防守端的表现甚至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而仅有的几次杀到前场,费雷拉更是挥霍了队友苦心创造的机会。第15分钟一次业余的停球失误出边线,又将球权重新交给到对方脚下;第17分钟,费雷拉再次将德科在中场的分球传出界;直到第31分钟时,葡萄牙队发动快速反攻,费雷拉接德科分球后突入前场,然而在无人盯防和干扰的情况下,费雷拉的传中却不着边际的直接砸在了对方的后卫群中,被轻松化解。

  身为主力右后卫的费雷拉如此表现,葡萄牙队本场无法全取3分也不足为奇了。毫不客气的说,往后的比赛,如果奎罗兹继续想要在费雷拉的身上赌一把的话,葡萄牙人的夺冠梦想恐将破灭,甚至能否从“死亡之组”中脱颖而出都成疑问。事实上,在俱乐部中,费雷拉早已沦为替补,无论是格兰特、斯科拉里、希丁克还是安切洛蒂,从来没有把他列为右后卫上的第一选择。近3个赛季这位葡萄牙人在联赛的出场记录分别为18场、7场和13场,其状态可见一斑。

  如今,费雷拉与切尔西的合同还剩下3年,但对于安帅来说,他的7万英镑周薪已经成为了俱乐部重要的负担。很显然,斯坦福桥高层不愿意再为这名“鸡肋”角色的球员再浪费有限的工资薪金。“我会留下来,履行完我和切尔西的合同。我在这里感觉很好,我感觉这里很需要我,我的家人在这里的生活也很快乐,因此我没有发现要改变的原因。”在接受葡萄牙媒体的采访时,费雷拉似乎更愿意在斯坦福桥消磨完他的足球生涯。很显然在别队,他不可能再拿到7万英镑之巨的合同。

  “没有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至于我是否不得不早一点离开切尔西,被迫去其它的联赛,只能看之后的事了,不过我再次确认,我希望留下来,完成我的合同。”或许费雷拉也洞察到了自己或被解约的可能,08年冬季临时主帅格兰特与这位葡萄牙球星续约5年,以色列人或许不会想到,他的这一举动如今给俱乐部造成了多大的累赘。

  (陈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