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被阿森纳弃将激怒狂喷F字粗口 恐酿内德维德式悲剧

2010年06月16日01:0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C罗被阿森纳弃将激怒狂喷F字粗口恐酿内德维德式悲剧

C罗口出“F”字头单词

  新浪体育讯 16个月在国家队没有进球,这对于以恐怖进球率著称的前世界足球先生C罗而言,确实是比较尴尬的纪录。但是诚如C罗本人所言,科特迪瓦人今天在比赛中的防守组织的非常成功,战术运用得当,C罗没有得到太好的禁区内机会,但是这名在当今足坛数一数二的巨星人物,依然让球迷们感受到了他对于比赛胜利的渴望。

  过去的一个赛季,C罗代表皇马在西甲和欧冠两大赛事,出场的35场比赛当中,打进了恐怖的32球,效率依然惊人,但是他的上一粒国家队进球还要追溯到09年2月份葡萄牙对阵芬兰国家队的友谊赛当中。这样的一组数据对比,可以充分说明,C罗不是没有状态,只是在国家队目前这套阵容中找不到感觉。本月友谊赛中,对阵世界排名仅120位的佛得角尚且不能破门,面对防守能力极佳的科特迪瓦,边锋C罗的哑火也算是情有可原吧。换到中锋位置,C罗也许会更有威胁,但奎罗兹不一定愿意。

  前曼联助教在赛前,冷不丁的鄙视了一下他曾经执教过的皇马管理层,可他手下目前的这只葡萄牙队缺少足够数量的高水平球员,却是不争的事实,眼红银河战舰的配置,恐怕才是他阵前放炮的原因之一。在菲戈和戈麦斯爆红的年代,在德科和卡瓦略都正值上升期的时候,西芒在当时也许还不太起眼。而时至今日,后者已经是葡萄牙队出场次数最多的功勋,德科虽然状态尚在,但早已不是当年威风八面的煞神,费雷拉从争议人物到人们已经不愿提及,奎罗兹回头看时,他手下只剩下C罗一张王牌,就是把他累死,也很难一下子扭转球队的整体实力不济的缺憾。

  尽管C罗在赛后,得到了国际足联颁发的全场最佳球员,但这个奖励与其说是鼓励,不如说是评选者的无奈。整场比赛中,双方的表现确实乏善可陈,90分钟内,除了C罗的一脚任意球和漂亮的中柱远射,日后人们也许很难回忆起本场比赛的任何画面。

  上半场第11分钟,梅雷莱斯右侧横传,C罗在禁区前沿巧妙的拿球转身晃过了巴萨悍将亚亚-图雷,在距球门30米处大力施射,皮球飘忽着直奔球门而去,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小伙子会打破国家队进球荒的一刻,科特迪瓦球门的立柱却浇灭了C罗的希望。下半时第80分钟,C罗在对方禁区前被蒂耶内放倒,他亲自主罚的任意球远射稍稍高出了对手的球门,这两次射门几乎是葡萄牙全场比赛最有威胁的两次机会。此后,除了几次和德科心领神会的传接球之外,C罗再无建树,倒是在上半场第20分钟,他因为和德梅尔的争执吃到了黄牌,成为几乎所有球迷都不愿意看到的一幕。

  事实上,从慢镜头显示,德梅尔在铲倒C罗时确实是一个犯规的动作,但当值主裁拉里昂达却没有吹罚犯规,这让C罗有些不满。此时,来自汉堡的科特迪瓦右后卫德梅尔适时的上前挑衅C罗,葡萄牙人立刻中招,看口型是在冲对方狂喊“FUCK”。主裁拉里昂达各打50大板,分别出示了一张黄牌。这张黄牌C罗吃的有些冤枉,至少是他完全可以避免的。世界杯和欧锦赛这样的大赛,毕竟不是俱乐部赛事,要是因为停赛错过哪怕一场,都有可能是遗憾终生的事情。想想当年的内德维德,C罗这个月确实应该收敛脾气。

  值得一提的是,事件的另一主角德梅尔也不是善茬。该球员早先在阿森纳时,曾因为打不上比赛,高呼思乡心切,要离开球队返回科特迪瓦。可在离开伦敦后,他却转眼加盟了德甲多特蒙德,这一系列的闹剧曾经让人哭笑不得。

  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针对记者没有尽力的说法,C罗予以了驳斥,他认为只是对手的防守做的太好,球队才没有机会,至少全队是问心无愧的。但C罗何时才能取得进球?恐怕谁心里都没有谱。截至目前,C罗参加过的7场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中,他只取得过1个进球,还是4年前对阵伊朗时的点球。不算本场比赛,在国家队全部比赛中,C罗也只有70场22球的成绩单,虽然尚可,但和在俱乐部时的进球率,还是有着天壤之别。

  在赛前,用C罗自己的说法是:“进球一定会到来的,自然而然就会出现的。”队友德科也对C罗信任有加:“我们对他的进球荒这类说法完全不操心,他肯定会收获得分,这些破门能够帮助国家队取胜和晋级才是最为重要的。他的个人能力早就在各个赛场得到证明,人人都在谈论这个名字,这在足球界非常正常,但赢得并且走得更远,最根本的是要依托一个强大的团队。”

  为了说明问题,C罗本人还曾经还打过一个比方:“我想起了范尼的一个比喻,进球就像瓶子里的番茄酱,你需要不断地敲打瓶子,最后番茄酱就会很容易一下倒出来的。”只是本场比赛过后,葡萄牙在小组中的形势并不乐观,他们小组中最后一个对手是恐怖的桑巴军团,而神秘的朝鲜也不是随便嘴巴说说就能拿下的对手。看来想要帮助球队晋级,C罗必须要在未来的两场比赛中成功地将他的番茄酱敲出来。否则至少在今夏,C罗如果还想倒出他的番茄酱,恐怕就只能真的去敲打厨房里的番茄酱瓶子了。

  (苗苗)

更多关于 葡萄牙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