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奇迹登场复制贝肯鲍尔壮举 神锋将子弹留给巴西

2010年06月16日00:5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罗巴奇迹登场复制贝肯鲍尔壮举神锋将子弹留给巴西

魔兽启动!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既然在非洲进行,谁不愿意看到非洲第一身价的球星现身赛场?当德罗巴带着特别护臂出场时,伊丽莎白港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首次出现了欢呼声压倒大喇叭呜呜祖啦的场景。德罗巴没有错过本届世界杯的首秀,尽管埃里克森只留给他不到30分钟的时间,尽管他一样没能改变0比0的局面,但人们熟悉的那个魔兽德罗巴,能以如此神速的速度复出,能够在一场沉闷的比赛中差点打破僵局,真的已经很不容易了!1974年世界杯,德国领袖贝肯鲍尔在手臂脱臼的情况下缠上绷带,最终率领西德队夺冠。今天,德罗巴复制了贝肯鲍尔36年前的壮举。

  当6月4日田中斗莉王把德罗巴踢翻时,当时一切似乎都在预示着非洲第一天王将缺席本届世界杯,而德罗巴自己也沮丧的宣布将缺席世界杯。但看来科特迪瓦队里有医术超神的能人在,德罗巴快速手术成功、快速康复、快速投入训练、时至今天,一个接近于奇迹的场景就这样诞生了。说成某种非洲大地神秘力量的左右结果也好,说成是现代医学技术又一受益人也好,德罗巴终于脱离了无缘世界杯的悲剧军团,这是属于科特迪瓦队、整个非洲、所有爱戴德罗巴的球迷的喜剧。

  如果要给德罗巴这30分钟左右的表现打分,6.5分可以打到。魔兽尽管没有能够打破僵局,而且看来过早复出,让他的整个感觉还没有调整到位,加之在大雨中作战,切尔西头号“主战坦克”那种气势磅礴的冲杀很难表现出来,但德罗巴全身投入的劲头还是一目了然,而且即使在这短短的半小时里,德罗巴已经从初登场时的茫然,近乎光速地部分找到了他在俱乐部时的冲击感觉。来看他第90分钟的表现,凯塔的巧妙直传,仿佛来自于兰帕德或者马卢达,心领神会的德罗巴侧身抢位,先一步得球杀入禁区,在门将和后卫上来形成双夹击的局面前,德罗巴适时把球传出!接应、带球、冲刺、最后时刻的分球,这不就是那个人们千呼万唤的蓝军德罗巴吗?!

  可惜连队友自己恐怕都没预料到德罗巴能有这么神,当德罗巴在人群中把球传出时,并没有任何科队队员跟上,全场跑动蛮积极的丁达内,很遗憾这次倒没了踪影,科特迪瓦失去了一次绝杀机会,否则德罗巴的首秀将没有任何遗憾。

  德罗巴的登场,也是他和C罗在国家队赛场上难得的碰头,英超的黑白大战,已经随着C罗的离去而消失,而这次双方又一次各为其主,直面自己生命中或许最顽强的敌人,对于善于联想的球迷来说,这就是紫金巅峰之战!尽管英雄相惜的豪情聚会,这一次不太尽兴,两位巨星都没有帮助球队获得3分,不过对于德罗巴来说,能用这场比赛找找感觉,把更好的竞技水准发挥到巴西和朝鲜身上,也不失为一个特别好的调整策略。

  想想上届的科特迪瓦,能力大责任也大的德罗巴,带着绝望的全场飞奔来支撑一支整体感觉不太好的队伍,而如今的科特迪瓦,各条战线人马齐整,整体套路也比较清晰,相信安全度过首场比赛的德罗巴,将会有更大的可能,创造比上届比赛更灿烂的辉煌,退一步说,突破上届进一球的纪录,对他来说,不该是件难事吧。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