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胜葡萄牙宿命再发威!同一块石头第3次绊倒世界名帅

2010年06月15日23:5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不胜葡萄牙宿命再发威!同一块石头第3次绊倒世界名帅

埃里克森(右)向德罗巴面授机宜

  新浪体育讯 在科特迪瓦与葡萄牙的比赛开始前,埃里克森将这场比赛比喻为“决赛”。盖其原因,埃里克森执教英格兰时曾经在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遭到葡萄牙的阻击,连续两次负于对手。不过,这一次埃里克森再次倒在宿命面前,科特迪瓦在最后时刻围攻的情况下,遗憾地与葡萄牙队0-0握手言和。这样,贵为世界名帅的埃里克森已经第三次被同一块石头狠狠地绊倒了。

  埃里克森关于葡萄牙的记忆显然是苦涩的,他自己都不愿意面对:“葡萄牙对我来说是很难面对的事情,他们的技战术是一流的。他们的主帅奎罗斯,是一位懂得足球的人。”他甚至力挺葡萄牙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的热门球队:“2004年没有人相信希腊能够夺得欧洲杯冠军,那么为何葡萄牙无法夺冠?”

  回顾一下埃里克森统军时与葡萄牙队之间的交手记录,确实只能用“难堪”二字来形容。2004年欧洲杯上,葡萄牙与英格兰120分钟内战成2-2,谁料点球大战中先是贝克汉姆首轮罚失,接着葡萄牙门将里卡多在第7轮点球战中摘掉手套,大发神威扑出瓦塞尔点球,力助葡萄牙6-5胜出。

  2006年,英葡两队在世界杯上再度交手。结果,先是鲁尼在比赛中被红牌罚下,双方120分钟内战平。点球决战中,“英格兰克星”里卡多又一次如法炮制,将兰帕德、杰拉德和卡拉格的点球先后扑出,英格兰在泪水中苦涩地“二出宫”。

  这一次早已物是人非,原来的葡萄牙队主帅斯科拉里早已易帜为奎罗斯,门将也有“苦手”里卡多变成了爱德华多。而埃里克森也在离开英格兰帅位、到墨西哥“一游”之后,入主了球星云集的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帐下的头号球星由冲动的鲁尼变成了暴力美学前锋德罗巴。谁料,埃里克森的不胜葡萄牙宿命继续延续。

  实事求是地说,科特迪瓦的表现要好于强队葡萄牙,全场比赛射门9-7、角球6-4领先不说,最后时刻在德罗巴的带领下,非洲大象一度形成了围攻之势,德罗巴甚至在直面门将时选择将皮球横穿,浪费了一次绝佳的得分良机。赛后,埃里克森只能不甘地嗟叹命运作弄:“没有人希望以这样的方式与胜利擦肩而过,C罗有一次破门机会,但我们的机会更多。”(简永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