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C罗中柱德罗巴神速复出 葡萄牙平科特迪瓦

2010年06月15日23:4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C罗中柱德罗巴神速复出葡萄牙平科特迪瓦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22时(南非当地时间16时),世界杯G组首轮第1场在伊丽莎白港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展开角逐,葡萄牙0比0战平科特迪瓦。开场不久,C罗远射击中门柱,未能打破2009年2月以来个人国家队球荒。下半时,德罗巴伤愈替补出场。

  这是两队史上首次会面。2008年11月2比6负于巴西以来,葡萄牙连续20个月保持不败,参加世界杯小组赛从未战平,总战绩为8胜4负。上周复出的佩佩未能进入首发,布鲁诺-阿尔维斯继续与科瓦略搭档中卫。

  科特迪瓦在非洲本土与欧洲球队只有1次交锋,1983年12月在阿比让1比0胜瑞士。上届世界杯小组赛,“非洲大象”每场都有2粒失球。主帅埃里克森上任仅74天,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他率领的英格兰都被葡萄牙淘汰。赛前最大悬疑是德罗巴能否出场,科特迪瓦队长最终坐在替补席上。里尔前锋热尔维尼奥因而获得出场机会。

  开场7分钟,佐科拉迎面铲倒C罗,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掏出首张黄牌,C罗在35米开外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C罗第11分钟险些打破国家队球荒!梅雷莱斯右侧直传,C罗中路拿球转身扣过亚亚-图雷,在门前3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击中左门柱(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非洲大象连获射门机会。第14分钟,阿尔维斯背后撞倒热尔维尼奥,蒂耶内在门前27米处主罚任意球偏出近门角。第17分钟,蒂奥特左路距门20米处右脚抽射高出。第20分钟,C罗禁区弧顶突破遇德梅尔横铲倒地,主裁判拉里昂达示意比赛继续,C罗起身后与德梅尔发生口角,拉里昂达把两人叫到一起,各出示一张黄牌。

  卡劳左路直传策动反击,热尔维尼奥内切强突门德斯和卡瓦略杀入禁区,费雷拉奋力铲出边线。随后双方陷入僵持,直至上半时结束,再无一脚射门。

  下半时一开始,热尔维尼奥左路切入禁区扣过卡瓦略,在门前8米处左脚小角度抽射被爱德华多封出,埃布埃右侧开出角球,蒂奥特在门前7米处头球被爱德华多摘到。第48分钟,科特迪瓦反击右路挑传,卡劳在费雷拉贴身干扰下没顶到。德罗巴开始热身。第54分钟,亚亚-图雷右路内切横传,卡劳在门前18米处推出弧线球被爱德华多没收。

  此时开始下起雨来。奎罗斯首先换人,西芒替下丹尼。第58分钟,德科左路下底传中,列德松在门前9米处头球被巴里摘到。第60分钟,蒂奥特左路斜传,热尔维尼奥在门前9米处头球高出。蒂亚戈换下德科。

  神速恢复的德罗巴终于出场替下卡劳,雨下得越来越大。第67分钟,亚亚-图雷在门前27米处低射偏出左门柱。第71分钟,梅雷莱斯右侧远射被挡出近门柱。科洛-图雷出现抽筋。第79分钟,梅雷莱斯远射偏出左门柱。随后蒂耶内对C罗犯规,C罗在门前30米处任意球掠过横梁。第81分钟,蒂耶内任意球长传禁区,科洛-图雷后点没顶正。

  凯塔换下热尔维尼奥,罗本-阿莫里姆换下梅雷莱斯,科洛-图雷大腿肌肉受伤接受治疗。罗马里换下埃布埃。第90分钟,阿莫里姆远射高出。此后德罗巴突入禁区左侧倒地铲传,但中路没有队友包抄。补时第4分钟,蒂耶内受伤接受治疗。双方最终互交白卷。

  葡萄牙(4-3-3):1-爱德华多/3-费雷拉,2-布鲁诺-阿尔维斯,6-卡瓦略,23-科恩特朗/20-德科(62'19-蒂亚戈),8-佩德罗-门德斯,16-梅雷莱斯(85'17-罗本-阿莫里姆)/7-C-罗纳尔多(C),9-列德松,10-丹尼(55'11-西芒)。

  科特迪瓦(4-3-3):1-巴里/20-德梅尔,4-科洛-图雷(C),5-佐科拉,17-蒂耶内/21-埃布埃(89'13-罗马里),19-亚亚-图雷,9-蒂奥特/10-热尔维尼奥(82'18-韦德尔-凯塔),15-丹达内,8-卡劳(66'11-德罗巴)。

  (马舸)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