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演绎兄弟合力其力断金 最大牌组合非他俩莫属

2010年06月14日11:15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的历史上,从来不缺少兄弟携手出征的例证。大名鼎鼎的查尔顿兄弟、劳德鲁普兄弟以及德波尔兄弟等,都曾是当年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南非世界杯,同样也有不少“兄弟档”。除了各为其主的博阿滕兄弟,他们大多身处同一阵营,为了相同的梦想并肩作战——

  图雷兄弟(科特迪瓦)

  本届世界杯,最大牌的一对兄弟组合当属来自科特迪瓦队的图雷兄弟。

  现年29岁的哥哥科洛·图雷,在科特迪瓦队中司职后卫。2001年,他被名帅温格相中,加盟英超劲旅阿森纳。第2年,他便凭借出色表现顺利升入一线队,并于2004年当选球队最佳新秀。效力阿森纳队的7年间,科洛·图雷一直坐稳球队主力位置,去年7月,他转投曼城,戴上球队队长袖标。

  亚亚·图雷是科洛的亲弟弟,现年27岁,在国家队中担当主力后腰。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于2007年将他招至麾下,其出众的身体条件和顽强的防守作风深得主帅赏识。2008-09赛季,亚亚随巴萨获得“六冠王”。

  巴雷托兄弟(巴拉圭)

  迭戈·巴雷托是这对兄弟组合中的哥哥,在巴拉圭队阵中出任3号门将。生于1981年的他,除跟随巴拉圭国奥队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之外,并无太多辉煌履历。本届世界杯,他也很难获得上场机会。

  与哥哥相比,25岁的弟弟埃德加·巴雷托是一名天赋出众的中场球员。早在4年前,他就已经入选过世界杯参赛阵容,雅典奥运会上,他同样是那支亚军球队的成员。2007-08赛季,埃德加从荷兰奈梅亨队转会雷吉纳,开始在意甲联赛闯荡。去年7月,转投亚特兰大。

  帕拉西奥斯兄弟(洪都拉斯)

  威尔逊·帕拉西奥斯和强尼·帕拉西奥斯来自一个足球之家。兄弟五人中,威尔逊和强尼排行老三和老四,他们的哥哥米尔顿和杰里都曾是洪都拉斯国脚,而同样从事足球运动的五弟埃德温不幸于去年在一起绑架案中遇害。值得一提的是,二哥杰里目前效力于中超浙江绿城队。

  五兄弟中,现效力于英超热刺队的威尔逊名气最大。出生于1984年的他司职前卫,以出色的天赋和均衡的左右脚技术,迅速在英超赛场站稳脚跟。在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眼中,威尔逊与切尔西中场悍将埃辛属于一个级别,而他也一度成为“红魔”追逐的对象。

  相比之下,司职后卫的弟弟强尼并不为球迷所熟知。自2002年开始,他就效力于洪都拉斯奥林匹亚队。在入选南非世界杯名单之前,他只代表国家队参加过两场国际友谊赛,表现并无太多亮点。

  阿尤兄弟(加纳)

  在加纳队阵中,安德烈·阿尤与拉希姆·阿尤是一对同父异母兄弟。他们的父亲阿贝迪·贝利(真名阿贝迪·阿尤)是非洲历史上最负盛名的足球运动员之一,曾3次荣膺非洲足球先生。

  出生于1988年的拉希姆·阿尤是阿贝迪·贝利的长子,司职后卫。他目前效力于埃及俱乐部扎马莱克,从2009年起披上加纳国家队战袍。比拉希姆小一岁的安德烈·阿尤是一名前场球员,拥有较强的进攻能力。尽管只有20岁,他已经与法甲签订合同,但随后两个赛季都被租借至法乙球队阿尔勒。他俩的叔叔,也就是阿贝迪的弟弟卡瓦姆·阿尤曾在中国顶级联赛效力多年,并夺得过金靴奖。

  本报记者  谷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