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平出线并非智利目标 输给西班牙但梦想没有终结

2010年06月27日08:16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都讯记者丰臻 没有比贝尔萨更纯粹的理想主义者了。即使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贝尔萨手下的智利队依然在狂攻,而狂攻的对象,是西班牙。昨天凌晨,H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依靠比利亚的一传一射,西班牙2比1战胜了智利。两队分别以小组第一、二名晋级16强。

  正如赛前贝尔萨所言,保平出线不是智利的目标。贝尔萨的3313阵型没有因为风险而妥协,开场阶段,西班牙被智利压得喘不过气来。直到比利亚利用智利门将布拉沃的出击失误打破僵局,西班牙才渐入佳境。赛后,博斯克承认,如果不是比利亚的意外进球,西班牙的表现难以回到正轨。西班牙领先之后,伊涅斯塔接比利亚横传推射打入本届杯赛的第100个进球,同时智利队雪上加霜,埃斯特拉对托雷斯的小动作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场。不过10人应战的智利没有崩盘,反而全力进攻,并在下半场扳回1球。

  由于H组另一场比赛瑞士与洪都拉斯0比0战平,两战积6分的西班牙以净胜球优势获得小组第一。贝尔萨的回报也不坏,智利队以小组第二晋级16强。智利《信使报》说得好:输给了西班牙,但梦想还没有终结。

  马后炮

  ●“没有永远不会愈合的伤疤。”在智利队16强战的对手确定之后,主教练阿根廷人贝尔萨说,“两次经历是完全不同的情况,现在的成绩也不是对过去的补偿。”2002年韩日世界杯,贝尔萨执教“大热门”阿根廷队,兵败而归,他渴望洗去这些阴影。

  “我们为拥有贝尔萨而高兴。”进球的智利队队员米拉尔说,“他是我们在南非取得成功的关键。”

  ●在球队出线之后,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终于松了一口气,他坦言欧洲冠军在之前遇到了一些麻烦。“我们度过了艰难的时期,输球有些扰乱了我们的步调,从现在开始,我们会变得更为乐观,并且这种乐观会表现在球场上。”

  “我们和智利队的比赛打得异常紧张,这是一场竞技水平很高的比赛,”博斯克说,“我们的对手踢得很好,能在缺少一名队员的情况下坚持到最后,真的很了不起。”

  世界杯射手榜

  3球 比利亚(西班牙)

  3球 伊瓜因(阿根廷)

  3球 维特克(斯洛伐克)

  3球 苏亚雷斯(乌拉圭)

  2球 多诺万(美国)

  2球 吉安(加纳)

  2球 弗兰(乌拉圭)

  2球 埃拉诺(巴西)

  2球 乌切(尼日利亚)

  2球 蒂亚戈(葡萄牙)

  2球 法比亚诺(巴西)

  2球 李正秀(韩国)

  2球 霍尔曼(澳大利亚)

  2球 埃托奥(喀麦隆)

  2球 本田圭佑(日本)

  2球 李青龙(韩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