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实多指数排行榜:智利双闸领头羊 赞布罗塔竟上榜

2010年06月27日01:1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嘉实多指数排行榜:智利双闸领头羊赞布罗塔竟上榜


  新浪体育讯 2010 FIFA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战罢后,在迄今为止的比赛中,嘉实多指数评选出如下表现优异的20强球员:

  智利队的核心防守双人搭档加里·梅德尔和瓦尔多·庞茨占据着嘉实多指数排名前两位。智利队为南美球队在本次世界杯上开了一个好头,在前两场小组赛中均带走了3分。

  本次参赛的所有南美球队都使用了四后卫,智利队也同样如此,四名后卫摆出了强大的防守阵型,并且均在嘉实多指数排名的20强中榜上有名。智利队的四名后卫还未在比赛中出现任何重大闪失而导致本队失分,在已踢完的比赛中,总共只给了对手3次远射的机会。

  意大利队的右后卫吉安卢卡•赞布罗塔在对阵新西兰的比赛中有着全面发挥和优异表现,全场比赛还有一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本场比赛中因其有上佳的防守表现,以及在右边路积极的上前助攻,精准传球以及完成一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而为他赢得了不少分数,在嘉实多指数中的排名也由第47位升至第7位。

  阿根廷队的前锋冈萨洛•伊瓜因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完成了2010 FIFA世界杯上的首个帽子戏法,也使其在嘉实多指数中的排名也飙升至第四名,紧随占据头三甲的后卫球员。因在本场比赛中的完美表现,在前一期嘉实多指数排名第一的其队友布里埃尔•海因策也不得不将阿根廷的头把交椅让给了冈萨洛•伊瓜因。

  后卫和门将再次成为嘉实多指数排名20强球员中的主导者,20强球员排名体现了后卫和门将们的价值以及他们稳定的表现。20强球员中之所以鲜有前锋,是因为到目前为止,各队的前锋们除了瞬间灵光闪现表现优异外,其他时间确实乏善可陈。

  梅德尔保持优异防守表现

  尽管他以英格兰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射手命名,但加里·梅德尔却以在后卫线上的优异表现赢得了2010 FIFA南非世界杯评论家们的瞩目和赞扬。这个智利后卫在前两场比赛中出色稳定的表现,使他蹿升到了嘉实多指数排名的榜首。

  本届世界杯是智利继1998年世界杯后的首次亮相,他们在前两场比赛中取得了两连胜,尽获六分。嘉实多指数前6名中有3名球员是来自智利,这充分反应了他们整支球队的出色发挥。嘉实多指数是一个运用最新科技对球员表现进行客观分析排名的创新系统,被首次运用于FIFA世界杯中。

  在本届世界杯之前,年仅22岁的梅德尔已经被誉为南美足坛最值得关注的的新星。现在他更是声名远播。作为博卡青年队的边后卫或防守型中场,这位出生时以加里·莱因克尔名字命名的年轻人在场上总是充满活力、跑动积极,因而赢得“斗牛犬”的美誉。

  在本届世界杯上,梅德尔出任中后卫,他以超出自己年龄的成熟及与队友瓦尔多·庞茨在后卫线上默契的配合获得了世人的关注。而瓦尔多在嘉实多指数榜上排名第二,是又一位在首轮后延续其良好状态的智利球员。智利队主帅马塞洛·贝尔萨带领球队先后战胜洪都拉斯和瑞士队,至今未失一球,仅让对手有三记远射打中门框,令嘉实多表现分析专家们都为该队的后防线折服。

  经验至关重要

  智利队的卡洛斯·卡莫纳同样发挥出色,他曾在2005年和2007年先后在荷兰和加拿大参加了两次国际足联20岁以下世界杯,他打的中场位置要求不知疲倦的跑动和拥有充沛的体能,要覆盖球场上广阔的区域,卡洛斯的经验在这届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运用。

  南美球员占据了嘉实多指数榜单的前四,他们把这届杯赛变成了南美球员展示其天赋和体力的舞台。其中巴拉圭的安托林·阿卡拉兹在首轮对意大利比赛中防守出色,在此后对斯洛伐克的比赛中他与队友建筑起坚强的防线而加深了人们对他的印象。

  虽然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到目前为止的表现与四年前夺冠时相去甚远,但他们的后卫吉安卢卡·赞布罗塔凭借出色的攻防能力也在嘉实多指数前十位中占据了一席之地。惯于从右路后场发动攻击,赞布罗塔展示出了出色的传球和射门能力。意大利在对新西兰的比赛中只给了对手一次射正球门的机会,尽管这仅有的一次射门就形成了进球,但嘉实多分析师对赞布罗塔贡献还是给与了高度评价。 

  嘉实多全球大使阿瑟·温格对赞布罗塔的排名不感到惊讶,他这样评论这位AC 米兰的球星:“他是意大利队最有进攻威胁的球员,甚至是意大利队最全面的球员。他不仅是防守反击型的后卫,还是一名意志坚强的斗士,他将是本届杯赛中举足轻重的球员。”

  前锋状态回升

  虽然在本届世界杯上,防守型球员依然在嘉实多指数上占据统治地位,但经过沉闷的首轮亮相后,第二轮小组赛中进攻型和创造型球员也开始活跃起来,逐渐展现了了他们的进取心。

  冈萨罗·伊瓜因上演了本届大赛首个帽子戏法,帮助阿根廷队4比1大胜韩国。这也让他在嘉实多指数排行榜上飞速上升,超越了在首轮比赛中表现不俗的队友海因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