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赛场美洲亚洲都很美 欧洲非洲差劲布拉特颜面无光

2010年06月26日23:03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赛场美洲亚洲都很美欧洲非洲差劲布拉特颜面无光

美丽的不只是美洲足球,还有多姿多彩的美洲球迷

  田伟

  先做一道算术题。

  今晨,南非世界杯16强全部产生,13支欧洲球队最后有6支成功突围,分别是:英格兰队、德国队、荷兰队、西班牙队、斯洛伐克队、葡萄牙队,突围成功率46%;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有美国队、墨西哥队和洪都拉斯队参赛,只有洪都拉斯队被淘汰,晋级成功率高达66.7%;南美洲乌拉圭队、阿根廷队、巴拉圭队、巴西队和智利队全部晋级,晋级成功率高达100%。

  美洲球队“美”极了。

  本届世界杯南美5支球队中的4支(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均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此外,北美洲的美国队力压英格兰队以小组第一晋级,美洲球队,尤其是南美球队的全面强势令人眼前一亮。

  今晚,世界杯进入残酷刺激的淘汰赛阶段。第一天的比赛,居然一支欧洲球队都没有,这也可见今年欧洲强队的疲软。难怪有人已把本届世界杯称为美洲杯了。

  这也许不是偶然,究其深层次原因,漫长的预选赛赛制让南美球队经受了很好的锻炼。南美预选赛采用联赛制,10支球队在3年时间里捉对厮杀,这也意味着只有3年时间里都保持不错状态的球队才能晋级世界杯。另外,复杂的地理环境、恶劣的天气、超高的海拔在南美司空见惯,这让南美球队适应南非的天气和海拔一点问题都没有。

  亚洲球队也“美”极了。

  韩日携手晋级16强是对国际足联欲减少亚足联世界杯参赛名额的有力还击。现在,国际足联想要削减亚洲队名额的想法恐怕暂时要放下了。与此同时,布拉特十分器重的非洲队则不是那么幸运。南非队、科特迪瓦队、尼日利亚队、喀麦隆队和阿尔及利亚队一起出局,只剩加纳队保留了非洲代表队的一丝颜面。

  不美的恐怕是布拉特了。

  相信身处欧洲,心系非洲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现在“很纠结”。因为,他青睐的6支非洲队只有一支晋级,欧洲13支球队也只有不到一半晋级。而美洲8支球队有7支晋级,亚洲4支球队有2支晋级。更让老布心酸的是,6支欧洲球队将在16进8的比赛中“自相残杀”——荷兰队VS斯洛伐克队,德国队VS英格兰队,西班牙队VS葡萄牙队。

  这是美好的开始!

  还是美洲球队的开始? J206

  南非世界杯16强

  北美洲:墨西哥 美国

  南美洲:乌拉圭 阿根廷 巴拉圭 巴西 智利

  欧 洲:英格兰 德国 荷兰 西班牙 斯洛伐克 葡萄牙

  亚 洲:韩国 日本

  非 洲:加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洲 亚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