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西女友点亮球场遭记者追拍 西班牙队长不屑一顾

2010年06月26日11:2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25日清晨,从PE(伊丽莎白港简称)赶飞机回坦博机场,是为了赶上比勒陀利亚这场西班牙对智利的比赛。一场“国家队巴萨”和“南美巴萨”之间的内战,一场不应有输家的比赛。

  说不应该有输家,是因为这是世界杯迄今为止两支打法最赏心悦目、最富有进攻性的球队。没有人会要求他们必须打进决赛,但至少有了他们的淘汰赛会更精彩。服色都尚红色的两队中任何一支在这一刻出局,都将是南非世界杯的重大损失。

  更何况,如果西班牙出局,那将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卫冕冠亚军、东道主和欧洲冠军一起在小组赛后告别。已经因为意大利和法国提前出局而错过了两队在本届世界杯比赛的我,可不希望再错过西班牙队。500年前西班牙“征服者”曾征服了智利,今天宗主国会反过来被殖民地征服吗?

  卡西女友点亮球场

  当天,洛夫特斯球场新闻中心里衣香鬓影。两国电视台都有请美女当足球主持的传统,不像英格兰为了标榜懂球,一水儿的男士解说沉闷无比。而西班牙美女本来就多,融合了印第安血液的智利人也娇艳无比,新闻中心内因此短裙飘飘,风光无限。

  看台上同样美女如云。我和身旁的西班牙哥们打趣,“就冲这,两队也不应该被淘汰啊。”这位供职于巴塞罗那《先锋报》的老记苦笑:“我们也想两队一起出线啊。但瑞士只要净胜两球,西班牙和智利就必死一个。而瑞士对手洪都拉斯的实力……”

  赛前两个多小时,卡西利亚斯的著名女友卡波内罗就敬业地出现在了电视转播机位。根据国际足联和各持权转播商的合同,主持人赛前有权站在广告牌前进行赛前分析,而美艳的卡波内罗每次都会成为其他摄影记者在场上尚未开始热身时追拍的对象。

  上场打洪都拉斯,赛前50多分钟内,各大图片社共发了卡波内罗80多张图片,比一些热身球星的曝光率都高!这一次,美艳的卡波内罗一侧的摄影记者,显然再次远多于另一侧两个大老爷们主持人面对的摄影记者。

  当然,她所站一侧也正好就是西班牙队热身和开场选边的一侧,卡西利亚斯在训练中并没有看女友一眼。卡西利亚斯第50次佩戴队长袖标,追平了前辈苏比萨雷塔的纪录。这么重要的比赛,圣卡西不希望再有此前的争议。

  “喇叭族”大换血

  和英格兰球迷不同,西班牙球迷也喜欢带旗帜,但他们不是把旗帜挂在看台上,而是挥舞着旗帜围绕看台走来走去,领头者还会调动坐席上球迷的情绪,为西班牙队助威。有些球迷还挥舞着两面旗帜,一面西班牙国旗,一面代表当地地区的旗帜,显示了西班牙人独特的多元文化风格。

  看台上的呜呜赛啦声音依然存在,不过已经没有之前那么夸张了。南非队已经出局,当地球迷的兴趣在减少。还在现场吹呜呜赛啦的,多半是刚刚归化的各国新新“喇叭族”,技术还不熟练,也还吹不出当地人的花巧。

  当然,声音混合起来,还是足以给两支打法秀丽的球队构成烦躁。这两天的新闻说,YOUTUBE网站增加了一个小喇叭按钮,可以给你看的任何视频配上嗡嗡声!这项设计肯定得不到西班牙人的欢迎!

  开场智利队攻势占优,呜呜赛啦声中甚至能听到智利人的歌唱。南美解说员喜欢夸张,当天新闻中心里就有不少智利电台、电视台解说员用极大的声音打破工作室的宁静,但你能有什么办法?如果碰到墨西哥队,一位知名的记者老哥还经常戴着一顶大草帽招摇过市呢!

  “嗜血伯爵”再度发威

  第24分钟,智利门将的出击失误,让比利亚攻入了自己的世界杯第六球,这也是西班牙纪录。碰到这种情况,英格兰记者通常会冷静地推推眼镜,然后再在键盘上敲上几笔。西班牙记者不是这样,他们全部站起来振臂欢呼。谁让这几位老哥刚才奏西班牙国歌时,还互相搂着个肩膀像个兄弟连上战场呢?世界杯需要英格兰那样的冷静专业,也需要西班牙这样的激情四射。

  第37分钟,伊涅斯塔再入一球。西班牙这样的秀美型球队,最怕的是压力。两球在手,尤其是攻势并非占优的情况下取得领先,西班牙更能找到节奏感了。

  这要感谢智利队没有龟缩打反击,这不符合主帅贝尔萨的哲学。阿根廷人在场边焦急地蹲了片刻后,又起身叉腰,立即命令替补席全员热身。而此时,西班牙的替补们还好好地在暖板凳呢。

  而智利队的埃斯特拉达在伊涅斯塔进球的同时,被多少有点严厉地两黄变一红罚下。此役这位来自墨西哥的当值裁判罗德里格斯是福音教徒,他一直很反感人们称呼他为“德拉古拉吸血伯爵”,但首轮就曾罚下卡希尔的他显然太“嗜血”了!中场休息,智利球员团团围住裁判理论。

  最帅主帅贝尔萨

  半场过后,智利队率先回场,领头的比达尔抓起草皮亲吻了一下,希望带来好运。落后两球的他们并没有颓唐,依然发动着攻势,并在下半场开场就由替补米利亚尔扳回一球。10人依然在追求逆转!中立的尼日利亚记者感叹:“我的当场最佳,贝尔萨!”

  英国记者也在推特上说:“我不在乎西班牙是否最后赢了个10比1,贝尔萨就是我的世界杯最佳主帅。”智利人也对这位“疯子”衷心喜欢,当天领媒体票时排我身后的一位智利美女记者就说:“我们绝不会放贝尔萨走,就算中国出重金也不放!”在巴西都日益功利化的今天,淘汰赛缺少了这样疯狂的智利会如何?

  幸运的是,最终这样的比分已经足够两队都晋级,一直蹲在教练席旁看球的贝尔萨也长出了一口气。华丽的,都留下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