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地震劫难后期待球队扬威 球迷难接受6分仍淘汰

2010年06月25日01:18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智利地震劫难后期待球队扬威球迷难接受6分仍淘汰


  6月26日 02:30

  伊涅斯塔伤病恢复迅速确定出场“若被淘汰,对智利的打击相当于又一场大地震”

  早报记者 汤伟

  西班牙教师横穿非洲助威斗牛士

  一位名叫Nacho Medina的西班牙教师历时3个月骑摩托车横穿非洲大陆,最终顺利抵达南非约翰内斯堡西南部小镇Pochefstroom。南非世界杯期间,Nacho Medina将为自己的祖国球队呐喊助威。IC 图

  26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就将结束所有的比赛,最后出场的H组各队出线形势颇为微妙。小组赛前两轮战罢,智利积6分暂列小组第一,西班牙与瑞士同积3分,如果状态回暖的西班牙一旦大胜智利,瑞士战胜洪都拉斯,智利、西班牙和瑞士都将积6分,甚至会出现通过抽签决定哪支球队出线的情况,智利和瑞士都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积6分而无法小组出线的球队。

  破裂国旗提醒智利必须晋级

  每一天,当智利队队员走上训练赛场的时候,一面已经破损而且沾满污泥的智利国旗总会在他们的身边迎风招展。这面国旗来自智利国内康塞普西翁市的地震废墟中,它时刻提醒着智利队员们应该为自己受难的同胞而战。

  今年2月27日,智利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发生里氏8.8级特大地震,为有史以来的第五强震,夺去了超过500人的生命,并造成至少20万人无家可归。智利全国一片悲伤,国家队这时承载着全国所有的希望来到世界杯赛场。

  “我们必须进入16强。”智利队的队长布拉沃表示道,“这时刻提醒着我们在这场灾难中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将它带到这里就是让它时刻提醒队员们,智利人民正承受着怎样的悲伤,而现在整个国家都在注视着我们的表现。”

  如果真的被淘汰,那么智利人民真的要再体验一次“强震”了,因为智利全国人民实在无法接受自己的国家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积6分从小组赛出局的球队。虽然战平西班牙就能出线,但队长布拉沃知道,面对西班牙的攻势,守平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与其被动挨打,智利队还不如放手一搏,所以布拉沃透露球队将会继续采用三前锋的阵型:“我们没有想过只争取一场平局,如果真的是那样就太没意思了。我们不会对阵容做出任何改变,这样我们将会取得一个最好或者最糟的结果,也许我们会因为这个想法最终出局,但是这正是我们一直坚持的。”

  比利亚不停赛 小白复出

  博斯克发怒:什么都不变

  智利人要在“生死战”全力取胜,是西班牙希望看到的。国际足联已经表示,暂时不会对西班牙前锋比利亚做出追加停赛处罚;而且伊涅斯塔已经加入了赛前球队的训练,显然他已经做好出战最后一场比赛的准备。西班牙阵容齐整,和智利队打对攻,伊涅斯塔觉得已经有一半胜利装进西班牙口袋了。

  “比了解对手智利更重要的是知道我们需要做什么。”伊涅斯塔表示,现在的西班牙只需要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本色,“我们现在所需要的就是按照我们熟悉的节奏去踢球。保持控球,快速进攻。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优势,我们喜欢控球,这对大家来说都不是秘密,这种控球也可以阻止智利人的进攻。”

  伊涅斯塔表示,他已经可以上场比赛了。由于在此前对瑞士队的比赛中右腿受伤,伊涅斯塔不得不在西班牙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中当看客。他说:“昨天我训练后感觉很好,每件事都在计划之内。我已经100%做好上场准备了,不过决定权还是在教练手中。”

  现在所有的压力确实都在教练博斯克身上,即使2比0击败洪都拉斯,攻击博斯克的声音依然没有减弱。在赛前发布会上,仍然有不少媒体质疑博斯克的战术是否适合国家队。最后,博斯克用几乎有些愤怒的语气收场:“什么都不变,坚持现有的战术体系和人员搭配!”

  幸好,博斯克只需应付外界的压力。哈维透露,虽然西班牙有很多球员来自皇马和巴萨,但现在都身披同样的战袍,不会出现像法国那样的内讧。“在更衣室,我们之间的友谊非常伟大。在队员之间营造一种和谐的氛围,是非常重要的。队长卡西总是第一个出来做到这一点,他习惯于将球队团结起来,然后大家都齐心协力。拥有他这样一位队长是非常不错的事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利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