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望族异类贝尔萨越老越疯 智利宅男主帅生性孤僻

2010年06月23日08:0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智利队的明星是谁?不是23名球员,而是他们的教练贝尔萨!阿根廷人给贝尔萨一个“El Loco”(疯子)的绰号,而智利队正是在这位“疯子”教练的率领下,终结了长达48年在世界杯决赛圈不胜的尴尬纪录。

  本届南非世界杯,相比他带阿根廷那会儿头发剪短了,但他疯狂的个性一点没变。在接受采访时,贝尔萨开玩笑说:“现在的我,只是更老、更疯了。”

  贝尔萨出身于名门望族,但他好像就是跟这个家族格格不入。

  贝尔萨的父亲是知名学者,哥哥曾任阿根廷外交部部长,姐姐是阿根廷圣菲省副省长。兄妹八人,独独他进了体育圈。当球员时,贝尔萨只是个无所作为的陪衬者,退役后,他成了体育教师,把家中的老爷子气得要死。当了教练后,他的特立独行更让人给了他一个“疯子”的绰号,但老贝同志对大家的这个封号显然非常受用:“我喜欢这个绰号。‘疯子’听上去不错,因为我的确有些非常夸张的个性。”

  蹲着指挥

  执教阿根廷国家队的6年中,贝尔萨留给人们的印象是“蹲着”指挥比赛——他很少坐在教练席上,如今这位头发中有几根银丝、戴着挂绳眼镜的“疯子”教练,依旧如故。尽管昨天凌晨的比赛智利队已1球领先,但眼见下半场浪费一次进球机会时,贝尔萨还是耐不住又蹲在了场边,或伸手指指点点叫喊着,或抱头满脸呈懊恼状。

  宅男主帅

  贝尔萨生性孤僻,他只对足球战术感兴趣,其他的事,他统统扔给了自己的副手。他向来不接受媒体的独家专访,记者会上他也经常答非所问,或是敷衍了事。这让他和媒体的关系有些僵,但是没关系,他可不介意别人怎么看。

  贝尔萨人生最大的乐趣便是宅在家中研究自己几千盘足球录像带。据称执教阿根廷那会儿,他曾经疯狂地研究了6000盘阿根廷队比赛录像带。如果你去过他位于阿根廷的家,你就会更惊讶,一位曾经探访过他家的阿根廷记者说,贝尔萨的房间里放着3台电视,他同时看着3场比赛,有滋有味地分析着分析战术。

  本报综合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