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美“豆包”今变山珍海味 成色如何仍需比赛检验

2010年06月22日15:2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美“豆包”今变山珍海味成色如何仍需比赛检验


  农村贺岁喜剧《别拿豆包不当干粮》,一度在各家电视台热播。几支南美“弱队”表现出的战斗力,很容易让人联想起这部电视剧的名字。

  瑞士人首轮把欧洲冠军西班牙拉下马,昨晚却一头栽倒在智利队的脚下。随之而来也诞生了这样一个有些不可思议的数据:南非世界杯的5支南美球队,在过去的10场比赛中8胜2平,保持不败。

  如果说巴西、阿根廷两支传统豪门一路高歌猛进,完全在意料之中的话,剩余的3支南美球队,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乌拉圭0比0逼平法国,3比0羞辱东道主南非,小组出线在望;巴拉圭1比1战平卫冕冠军意大利,2比0拿下斯洛伐克;智利则在“疯子”主帅贝尔萨的率领下,一扫48年未在决赛阶段赢球的厄运,小组赛中已经两连胜。

  在南美和欧洲的直接对话中,南美球队也明显处于优势。法国和意大利都是欧洲顶尖球队,却在乌拉圭和巴拉圭这样的南美二流球队面前,丝毫未能占到便宜,狼狈收获平局。而斯洛伐克、瑞士均输给同组的南美球队巴拉圭和智利,场面上也完全处于下风。南美欧洲直接对话,南美2胜2平。欧洲足球暂时的低迷,反衬出的是南美足球的无限风光。

  巴拉圭、智利和乌拉圭,只能算是南美足坛的第二军团,他们远没有巴西和阿根廷那样广受关注。算不上山珍海味满汉全席,只能算是豆包式的干粮,但却很有嚼劲。但在本届世界杯上,南美“豆包”,竟然成了“山珍海味”。究竟是“豆包”还是“山珍”,让我们耐心再看。           关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