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尔萨上演“飞跃疯人院” 穆里尼奥也得叫他师傅

2010年06月22日15:2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穆里尼奥,得叫他师傅;马拉多纳,也礼让三分。阿根廷人贝尔萨“飞越疯人院”,来到南非大陆,继续癫狂。这一次,进攻进攻再进攻,智利人吹响冲锋号。

  伴随着冈萨雷斯的进球,昨日瑞士人引以为傲的纪录最终定格在558分钟上。“智利人的进攻很疯狂。”这并不奇怪,智利主帅贝尔萨有句至理名言:进攻是取胜的最简单方法。

  贝尔萨的疯狂,传遍江湖。出身名门望族,他长成家中的“坏小子”。父亲是知名学者,哥哥曾任阿根廷外交部部长,姐姐是圣菲省副省长。兄妹八人,独独他进了体育圈。当球员时还是个无所作为的陪衬者。之后早早退役,成了体育教师,把家中的老爷子气得要死。“我喜欢这个诨号,‘疯子’,听上去不错。”

  贝尔萨生性孤僻,只对足球战术感兴趣。其他,统统交给副手。他向来不接受媒体的独家专访,记者会上也经常答非所问,或是敷衍了事,与媒体的关系有些僵。贝尔萨人生最大的乐趣,便是宅在家中,研究自己几千盘足球录像带的收藏,好不幸福。

  韩日世界杯,贝尔萨为阿根廷设计出3313的阵型,叫人看得如痴如醉。美则美矣,但阿根廷并未如愿捧回金杯。贝尔萨吃了亏,却不会停止疯狂。他的进攻实践,这一次落实到智利队身上。已经连续两届世界杯无缘决赛圈的智利人,在贝帅的带领下,以南美第二、仅落后巴西一分的战绩出线,成为最大黑马。“疯子,比常人更有力量。”贝尔萨,鹰一般的眼睛洞悉一切。

  小组赛两战皆胜的智利队,已经有足够的资本畅想下一轮攻击。贝帅说:“这才是天下最有意思的游戏。”       特派记者 华心怡

  558分钟未失球 瑞士超意大利破世界杯纪录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瑞士向来以精密的手表制造闻名于世,所以他们的足球队在世界杯赛中,依靠严密的防守而不是灵光一现的进攻立足,也不足为奇了。

  如今要突破瑞士队防守,比在瑞士银行开个户头难得多。智利昨天凭借场上多1人的优势,才在第75分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尽管失球、落败,瑞士队依然创造了世界杯赛上连续558分钟不失球的纪录,打破了同样善于防守的意大利队在1986年和1990年世界杯赛上创造的连续550分钟不失球的纪录。

  瑞士上一次在世界杯赛中失球是在1994年的16强淘汰赛,当时他们0比3不敌西班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贝尔萨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