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甜蜜的瑞士梦魇的欧洲 12年前双萨功绩已近在眼前

2010年06月22日15:1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对于智利球迷而言,这是一次跨越48年的时空穿越。还是在1962年的本土世界杯,而且,那次的对手也是瑞士———智利队揭幕战3比1战胜瑞士。这次,贝尔萨为智利队创造了真正的奇迹:距离史上第3次杀入淘汰赛仅有一步之遥。80年世界杯历史上,智利队一共仅取得8场胜利,贝尔萨的小伙子们就独占2场。

  [转折]红牌改变比赛进程

  智利球迷都不会忘记12年前,萨莫拉诺和萨拉斯带领智利队时隔36年重返世界杯淘汰赛的场景。当年的智利国际足联排名高居第6,刚刚在温布利大球场2比0战胜英格兰。尽管如此,双萨都没有为智利队带来1场胜利。小组赛3战3平惊险出线,随即就被巴西4比1横扫。

  瑞士队是智利人甜蜜的回忆,却是欧洲球队真正的梦魇:此前智利队对阵欧洲球队,连续8场不胜。上次取胜欧洲球队,也是要追溯到1962年,1/4决赛2比1战胜前苏联队。加上之前对阵意大利队,智利人依靠野蛮的犯规和裁判的帮忙,才战胜了来自欧洲的强敌。但这次,智利人终于可以毫无争议地收获胜利。智利头号射手苏亚佐脚筋伤愈首发,与桑切斯和上一场进球绝杀洪都拉斯的博塞霍尔组成三叉戟。

  在第30分钟瑞士后卫贝赫拉米肘击比达尔脸颊被罚下前,智利的三前锋是比赛的主角。第5分钟,M·费尔南德斯右路的任意球被顶出,桑切斯右侧距门27米处直接抽射高出。随后,桑切斯突入禁区右侧回敲,苏亚佐居然在禁区线上踢空皮球。第10分钟,智利队险些获得破门机会:比拉尔左路内切后距门25米处右脚抽射被贝纳里奥封出,随后卡莫纳外围再射又被贝纳里奥扑出。僵持之下,瑞士人首先犯错:第31分钟,贝赫拉米边线护球右臂肘击比达尔面颊,后者夸张地捂脸倒地。沙特裁判贾姆迪直接亮出红牌,这张红牌也成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救星]冈萨雷斯替补建功

  球场半空的坐席上,南非观众颇为自娱自乐地看着智利队艰难地久攻不下。只有进球才是让他们能起立欢呼的理由,但最合适的人选当然是曾在利物浦效力的马克·冈萨雷斯。原因很简单:冈萨雷斯出生在南非的德班,地道的南非人。冈萨雷斯的父亲拉乌是智利国脚,当年正在南非联赛踢球。10岁前他一直住在约翰内斯堡,不过很快就回到智利国内。冈萨雷斯在约翰内斯堡有不少亲戚,来到南非后几位亲戚曾专门到智利训练营探望他,这也是他希望自己能在约翰内斯堡比赛的原因。依照赛程,智利队只有小组出线,才能到约翰内斯堡比赛。不过,依照目前智利队的状态,极有可能以小组第一出线。

  智利球迷对冈萨雷斯并不陌生,出道于天主教大学队的他是出色的边锋,2005年被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相中,成为第一位进入英超四大豪门效力的智利人。不过,他在利物浦的经历并不顺利。直到去年以650万欧元身价加盟莫斯科中央陆军,冈萨雷斯才算找回了球场上的自信。首战洪都拉斯,他直到下半场才替补登场。此役,贝尔萨在中场休息时就用冈萨雷斯换下比达尔强攻。加之巴尔迪维亚换下状态不佳的苏亚佐,冈萨雷斯成了前场三叉戟的右路锋芒。

  第49分钟,刚刚出场4分钟的冈萨雷斯就率先破门,但被判越位无效。因为桑切斯接M·费尔南德斯左侧的任意球门前21米低射蹭到了冈萨雷斯,但当时他处于越位位置。10分钟后,冈萨雷斯小禁区前接费尔南德斯开出的右侧角球头球攻门,可惜偏出右门柱。直到第75分钟,冈萨雷斯才完成了自己的绝杀:中场核心巴尔迪维亚直塞,替补出场的帕雷德斯反越位突入禁区右侧,趟过出击的门将贝纳里奥后底线传中到后门柱。冈萨雷斯门前4米处聪明地顶出一记反弹球,门前回防的里希施泰纳解围错过时间差,智利队如愿1比0领先。

  这是冈萨雷斯为智利队打入的第5球,却可能是他一生最重要的进球。在他生长的南非大地上,冈萨雷斯留下了自己最好的回忆:“我们要争第一,到约翰内斯堡比赛,那样我就可以多看看我的亲戚了。”两连胜的智利队积6分,末战对阵西班牙,即便输掉也无关紧要,对于智利人而言,现在最恰当的活动就是狂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利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