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疯子复辟3313自我证明 巴西死敌忍不住盛赞他

2010年06月22日15:0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镜头跟不住贝尔萨,他走得太快了。智利对瑞士比赛结束的哨音刚刚响起,贝尔萨就右手拿起笔记本,匆匆走向更衣室。我们很想知道,他去那里,是平缓紧张的心态,还是发泄淤积的旧怨?

  这样的问题似乎有些奇怪,球队两连胜了,难道他不是去庆祝胜利吗?

  一切仿佛都回到了8年前。首场的4213不见了,典型性的3313又出现了!这几乎是一个2002年3313的复刻版,边后卫出身改打边前卫的比达尔和伊斯拉,就如同索林与萨内蒂,卡尔莫纳就是年轻的西蒙尼,连两个边锋左路下底右路内切的套路都与当年基利毛驴的配置完全相同!明明知道必然要遭遇与8年前一样的铁桶阵防守,贝尔萨偏偏放弃了表现上佳的4213,又重新祭起3313的大旗,似乎是要着意的证明些什么。

  希斯菲尔德在赛前说:“我非常尊重和仰慕贝尔萨,他是一个出色的、靠理论指导的教练,几乎把百分百的心思都放在工作上。但我就不要继续再夸了,因为,如果要让我展开讲这个话题,需要另外再召开一次专门的新闻发布会!”邓加则说:“贝尔萨是一个伟大的教练,不论在南美还是在世界上。”

  这样得到恭维的贝尔萨还需要再去证明自己吗?毫无疑问,智利在他的带领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更无疑问,贝尔萨是一个长期带队中业务能力极强的主教练。可是这一点,还需要通过带领智利再来证明吗?当年在萨斯菲尔德和在2002年世界杯的预选赛中,他早就已经证明过这一点了!

  尽管在1比0之前,贝尔萨一直安静地坐着,时而拿起纸杯抿一小口水,时而拿起矿泉水瓶灌上一大口。然而最后十几分钟,当多一人的智利已完全压制住对手,当胜利变得那么近在眼前时,他的内心似乎反而突然燃起一股莫名的大火。蹲下去,站起来,走来走去,大声咆哮,对于智利错失的每一次机会和裁判每一次不利的判罚,几乎都要暴跳如雷。

  如果他已经足够自信了,为什么还会如此紧张?是的,他太需要一场3313对密集防守的胜利了。然而这样的一场多一人的勉强胜利,能够说明什么呢?最常见的镜头,是主裁将两个球员一起叫到身前,和解,再和解,这样的场面,出现了不下20次。比赛的主角,绝不是贝尔萨的3313,恐怕是主裁判才对。

  6年前,拿到无足轻重的奥运冠军之后隐退的贝尔萨,已经证明了自己不是一个能抗住顶级压力的人。否则他应该继续留在阿根廷,直到拿到世界杯冠军。如今,将一支三流球队带成二流上游,这个味道几乎和那次奥运冠军一模一样。这只能证明早已被证明过的那件事———贝尔萨是个有业务能力的教练,却不能证明他已是一个有冠军气质的伟大主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利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