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一战超越两大豪门 559分钟不失球从此受人仰望

2010年06月22日12:11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1994年的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瑞士队曾以0比3惨败给西班牙队,贝吉里斯坦在第86分钟罚进了一个点球。谁也没有想到,那一刻居然成为了一段传奇经历的起点。在那之后,瑞士队再也没有在世界杯赛场上被对手攻破过球门。在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他们在小组赛中不失一球,接下来在八分之一决赛战成0比0的情况下在点球大战中被淘汰。

  而在本届世界杯的首轮小组赛中,他们又顶住了昔日克星西班牙队的猛攻。这样当比赛结束时,他们的连续不失球纪录已经达到了484分钟。

  在此之前,世界杯连续不失球的纪录属于意大利队(550分钟),紧随其后的则是英格兰队(501分钟)。因此在本场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时,瑞士队已经超越英格兰队登上了这项排行榜的第二位,550分钟成为了唯一的追赶目标。

  然而在追赶这一目标的过程中,上天似乎非要给瑞士队增加一点障碍,令他们早早陷入到只有10人作战的不利局面下。另外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对手甚至已经将球送进了瑞士队的球门,正当人们以为纪录就此终结时,边裁却举旗示意越位进球无效。

  就这样,瑞士人一直坚持到了第66分钟的到来,从而正式超越意大利队的纪录。但随着目标的达成,他们似乎也失去了最后一点运气。于是当冈萨雷斯将球顶入空门时,新的世界杯连续不失球纪录就此停留在559分钟这个数字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