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智利掀起狂野风 32支球队只有他俩敢踢3后卫

2010年06月22日12:09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在巴西越来越欧洲化,巴拉圭干脆就是“南美意大利”的时候,只有阿根廷和智利,能够在越来越功利化的当今足坛掀起进攻的狂野之风。而这两支球队,也是目前世界杯已经出场的32支球队中仅有的两支踢三后卫的球队,不过,两队也有不同点,阿根廷人的进攻更多的依靠的是球员超强的个人能力,而智利更多依靠球员之间小快灵的默契配合。

  面对如钟表般精准的瑞士,贝尔萨的球队尽管从比赛的一开始就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击,而且早早就在场上占据优势,但很长时间无法攻破对方的大门。事实上,年轻、体能充沛的智利队,在首轮比赛就遇到过同样的问题,对阵洪都拉斯,智利不断冲锋陷阵,但狂轰滥炸并没有取得预想的效果,最终仅靠左边锋博塞茹尔的进球1比0小胜对手,没有取得预想的净胜球优势。

  对瑞士的比赛,智利在不停歇进攻的同时,也在挥霍大量机会,但既然皮球已经掌握在手中,他们也有了挥霍的资本。虽然在比赛中他们低下的进攻效率一度让人产生一些怀疑,但在足球场上,努力往往能收到回报,最后,智利队再次取得一球小胜。凭借这场对瑞士的胜利,贝尔萨也改写了自己在世界杯上不胜欧洲球队的历史。2002年贝尔萨执教的阿根廷队小组赛负于英格兰,被瑞典逼平,未能晋级16强。

  遗憾的是智利人在个人能力上,尤其是一对一的攻防能力上,与贝尔萨当年带的那批阿根廷人仍有差距,当获得一对一机会时,除桑切斯外,他们过人的成功几率非常小,常常需要再次组织从而延误了战机,对西班牙,他们可能会遇到麻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