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疯狂进攻战胜10人瑞士 终结559分钟不失球纪录

2010年06月22日02:43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讯(记者 周萧)瑞士队将世界杯连续不失球纪录的时间提高到559分钟,但这个纪录没能帮助他们获得积分。长时间少一人作战的瑞士队最终还是0比1不敌智利队。

  智利队那个绰号“疯子”的阿根廷主教练贝尔萨早早就放言了,他率领的球队要做西班牙队没有做到的事。获胜确实是智利队必须要做的,因为他们小组赛末轮要对阵小组实力最强的西班牙队,只有战胜瑞士队才能确保出线。

  比赛的进程对智利队很有利,因为瑞士队中场球员贝赫拉米在第31分钟就因为连续肘击对方球员而被红牌罚下。但之后的智利人很焦急,因为瑞士队的防线一度固若金汤,他们甚至打破了意大利队保持的世界杯赛场连续550分钟不失球的纪录。希斯菲尔德的目标很明确:拿不到3分,也要确保1分。

  不过这个纪录在第559分钟戛然而止,智利队反越位成功,马克·冈萨雷斯接帕雷德斯的传球,顶出一个反弹球,攻破了瑞士队的球门。尽管瑞士队此后发动反击,但他们没能抓住机会,不得不接受失利的结果。不过瑞士队并没有丧失出线希望:如果他们最后一轮能战胜洪都拉斯,而智利队又没能在西班牙队身上拿分,他们就将与智利队平分,从而比较净胜球。

  数据分析

  当数学家遇到疯子……

  这是一场疯子和数学家的战争。最终,智利主帅、战术强迫症患者贝尔萨以其近似疯狂的进攻将老帅希斯菲尔德打造的精密仪器砸碎。

  昨日的比赛中,智利掀起了进攻大潮,他们在运动战中经常会有六七名球员出现在对方30米区域的情景。整场比赛,智利本场压迫性极强,控球时两翼尽可能地拉开,两个边路只要一有机会就压上,同时在中路攻击位置更多地冒险,以获得对对方球门的威胁。数据也支持了贝尔萨的战术,智利队一共送出19次射门,是瑞士队的近5倍;45次传入禁区,26次传中,竟然是瑞士队的近7倍。

  本届世界杯的32强中,智利是最有特点的一支球队。主帅阿根廷人贝尔萨一生追求进攻,其创造的3-3-1-3阵型极具攻击性。事实上贝尔萨担任阿根廷主帅时便使用这一阵型,当时在预选赛非常成功,但是到了2002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大热门阿根廷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

  另一边,虽然球队输了球,但老帅希斯菲尔德在调度上并不输给自己的对手。在如此大的攻防差距下面,瑞士队守了大半场,且仅丢一球。也许那个失球仅仅是上半场贝赫拉米被罚下所形成的差距。瑞士队主帅希斯菲尔德则是一位严谨的战术大师。希帅治下的瑞士队就像一部精密的仪器,追求极致的整体防守,而在进攻中追求实用高效。特别是在贝赫拉米被罚下之后,瑞士立刻换下前锋弗雷,用无锋阵型全力防守。

  晨报记者 张鑫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