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头绝杀再现智利风之子峥嵘 他曾让罗本劳尔黯然失色

2010年06月22日01:5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与智利一战本是瑞士队的高光时刻,该队在第66分钟成功地打破了由意大利队保持的550分钟世界杯不失球纪录。但仅过了9分钟,智利队便凭借一次精妙的反越位配合,打破了瑞士队的城池。进球的正是前利物浦边路快马、绰号“智利风之子”的马克-冈萨雷斯。

  此役之前,智利和瑞士队同积3分,而西班牙的实力在该组超群,贝尔萨明白只有誓取三分,才能保住出线形势。但整个上半场,智利拿瑞士的后防线毫无办法。所以,冈萨雷斯临危受命,下半场伊始便替补上阵。贝尔萨的这次变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整个进球过程中,马克-冈萨雷斯展现出了出色的插上意识。

  当时,智利队前场策动进攻,帕雷德斯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右侧,全场比赛表现出色的门将贝纳利奥被迫出击,帕雷德斯选择了将皮球传至底线球门后门柱,马克-冈萨雷斯原本奔向中路,但发现队友出球路线后,迅速跑至后点,在门前4米处顶出弹地球,叩开了瑞士队的钢铁城池。智利国内媒体赛后高度赞扬了这粒进球,称“马克-冈萨雷斯的跑位非常聪明,阅读比赛的能力非常强”。

  除了这粒进球之外,冈萨雷斯本场比赛还有4脚射门,其中有1脚打在了球门范围内。赛后,FIFA将他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在智利国内,马克-冈萨雷斯的绰号叫做“小飞鼠”,还有一种叫法是“智利风之子”,主要是称赞他的速度过人,但本场比赛的进球,看得出他的跑位意识同样很出色。马克-冈萨雷斯早在利物浦时,曾表示自己的特点是“我喜欢在中场地带拼抢和控制球,许多教练认为我的远射不错,头球也比较出色”,看起来此言非虚。

  算起来,年少成名的马克-冈萨雷斯已经有两年没有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了。21岁时,他便以15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至利物浦,初来乍到的首场比赛便让人人大吃一惊,他在欧冠与以色列海法马卡比的比赛中第85分钟替补杰拉德出场,但3分钟之后便打进一粒球帮助利物浦2-1获胜。

  不过,由于伤病的困扰,马克-冈萨雷斯在利物浦的发展并不尽如人意。07年的夏天,他以500万英镑的价格转会至皇家贝蒂斯。在贝蒂斯,冈萨雷斯迅速成长为了主力,不仅在两个赛季为其出场的44场比赛中,一共打进10球,而且还留下了数个辉煌的时刻。在他的主场处子秀与当年欧冠冠军AC米兰的比赛中,冈萨雷斯打进了唯一一粒进球;在08年2月与皇马的比赛中,又是冈萨雷斯的头球破门,让贝蒂斯2-1逆转了皇马,从而成功逃离了降级区。而在那场比赛后,几乎所有的西班牙媒体都众口一词,冈萨雷斯的表现让罗本(当场吃到黄牌)、劳尔等球星黯然失色。

  在09年皇家贝蒂斯降级后,莫斯科中央陆军以650万欧元的价格将马克-冈萨雷斯带至俄超,并签下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上赛季迄今,冈萨雷斯一共为中央陆军队出场13次打进4球。其实,虽然在欧陆游历了这么多年,冈萨雷斯今年还不满26岁。本届南非世界杯,出生于德班、10岁时移居智利的冈萨雷斯相当于主场作战,如果能跟随智利队走得更远,相信重返欧洲顶级联赛的大门还能对冈萨雷斯打开。(简永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