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战智利名帅间对决 对手表现希斯菲尔德大为赞叹

2010年06月21日09:02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别管欧锦赛冠军西班牙对洪都拉斯表现如何,现在智利和瑞士最关心的是双方之间的对决,谁能在这场被看作“KEYMATCH”的比赛中获胜,无疑就已经一只脚踏进了16强的门槛。

  智利  6月21日22∶00  瑞士

  瑞士忘记西班牙

  “没有人能想到我们能赢西班牙,但是我们做到了,现在我们需要忘记那场胜利。”瑞士前锋恩库福说,“我们不想再讨论那场比赛了,只需要关注下一场比赛、下一个对手。”尽管瑞士队缺少了弗雷和贝赫拉米这样的关键人物,但能拼得对西班牙的胜利已经让主帅希斯菲尔德动容,“他们完全超越了自己,按照我们的统计,他们全场跑了有 120公里。”

  为智利进球的中场姆塞霍也表示,智利队将会为了这场对瑞士的比赛而改变战术,“洪都拉斯是我们必须要赢下的比赛,我们也做到了。对瑞士队,这点不会改变,但是他们的反击非常有威胁,这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对瑞士来说,他们的防线相当稳固,从德国世界杯到现在,他们已经保持了 490分钟不丢球的纪录,当时他们是在淘汰赛第一轮被乌克兰以互射点球而淘汰。不过随着主力中卫森德罗斯的受伤下场,瑞士队能否继续保持不失球的纪录将遭遇挑战,他在对西班牙的比赛中扭伤脚部,别说这场,连最后一场对洪都拉斯的比赛都参加不了。

  此外,最近暴雨一直光顾曼德拉湾球场,也影响了球队的备战,国际足联官员表示,这块球场在上周早些时候连续三天的大雨给泡得够呛,不得不在上周五塞尔维亚1:0胜德国的比赛之后暂时封场,智利和瑞士队都没有被允许参加当地时间上周日的适应场地训练。

  两大名帅对垒

  尽管两队都算不上世界一流,但却都拥有一个世界知名的教练,“疯子”贝尔萨对于攻势足球的渴望让他在阿根廷之后,迅速打造起了智利这样一支青年近卫军;而61岁的德国老帅希斯菲尔德,更是被瑞士媒体鼓吹为“上帝送来的礼物”,作为当今仅有的三位率两支俱乐部捧起欧冠奖杯的名帅,希斯菲尔德对瑞士的改造更是立竿见影。

  两队在战术风格上也是迥然不同,智利队的进攻已经让人叹为观止,而他们的防守多少相形见绌,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丢球多达22个,不过对于向来鼓吹“进攻解决问题”的贝尔萨来说,这不是关键问题,就连现在智利更期待的也是他们的头号射手苏亚佐能火线回归,这个世界杯南美洲预选赛中的最佳射手将是智利打开“瑞士钟表”的关键;而希斯菲尔德则强化了瑞士队的坚固防守,尽管进攻线上少了弗雷、贝赫拉米这样的核心,但能让攻击力天下第一的西班牙走麦城,瑞士队的防线值得信任。“利矛”碰上“坚盾”,也是这场比赛的看点。

  智利的表现让希斯菲尔德也大为赞叹,他表示,尽管自己的球队曾经击败了欧洲冠军西班牙队,但“我现在更欣赏的是智利,而不是瑞士。这支球队真正打动了我,首先就是在预选赛中,并非很多球队能在预选赛中压过阿根廷。在对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智利人的表现简直不可思议,看上去他们应该以3:0或者4:0而不是1:0结束战斗,他们是一个坚强的整体,还有那么多速度快的球员”。

  希斯菲尔德表示这是一场比对西班牙更加复杂、艰难的比赛,“尤其是在心理方面,我们必须保持完全的精神集中;阵型方面,我们必须更加紧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