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莫拉诺:再碰巴西愿亲自上场 希望我来得正是时候

2010年06月21日08:43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孙俊毅 (6月20日南非约翰内斯堡电)

  当年,他是一名“杀手”,他绰号叫“恐怖的伊万”,他从皇马加盟国际米兰的时候说了一句“希望我来得正是时候”;14年后,伊万·萨莫拉诺再次走进了我们的视野,面对晨报记者,萨莫拉诺重复了这句话:“希望我来得正是时候”,但这一次他是为智利国家队而来。虽然是作为智利国家电视台的解说嘉宾,但偶像萨莫拉诺的出现,一定会激励年轻球员为智利队1998年世界杯上未圆的梦想而战。

  我们无法忘记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萨莫拉诺和萨拉斯这对智利“双萨”带给全世界球迷的激情和感动,那个满头长发、进球后像狮子般吼叫的形象成为永久定格在球迷记忆中的印记。时隔12年,萨莫拉诺还是那个充满斗志、脸上写满激情的汉子……

  没有想到西班牙会输给瑞士

  记者:12年后,没想到“恐怖伊万”又出现在了世界杯赛场。

  萨莫拉诺:希望我来得正是时候。我是作为智利国家电视台的解说嘉宾而来的,12年前,智利队止步于16强;时隔12年,智利再次返回世界杯决赛圈,我想这支智利队能比我们创造更好的成绩。

  记者:你怎么评价智利队的表现?

  萨莫拉诺:非常好,智利队的第一场比赛踢得很不错,很有攻击性、思路很清晰。我十分期待智利队的第二场比赛,我想我们可以实现晋级下一轮的梦想。

  记者:之前你曾说西班牙队实力很强,它将占据一个小组出线名额,但西班牙队首场比赛却输了,你想到过吗?

  萨莫拉诺:完全没有想到过。没有人会想到欧洲冠军西班牙会在第一场比赛中输给瑞士。所有人都认为西班牙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但它的开局是如此糟糕。瑞士战胜西班牙也提醒我们任何一支球队都是很强大的,但最重要的是智利要警惕自己的比赛,也许踢完最后一场和西班牙的小组赛,我们会有很大的晋级机会。

  贝尔萨改变了智利足球的风格

  记者:巧合的是,和智利队同组的西班牙队和瑞士队,你应该都不会陌生,毕竟你在西甲和瑞士的联赛都曾效力过。

  萨莫拉诺:西班牙队拥有全世界最好的球员。下一场对阵瑞士队将决定我们能否掌握出线的主动权。瑞士队的第一场表现令人惊讶,他们的最强大之处是拥有德国主教练希斯菲尔德,他的调教使得瑞士队的实力有大幅度的提升。

  记者:那么贝尔萨呢?当年的阿根廷“疯子”也把激情带给了智利足球,他对智利队的改变是不是很大?

  萨莫拉诺:当然,我认为他改变了智利的足球风格,贝尔萨把自己的足球哲学融入了智利队。智利足球的特点是传统边锋和善于助攻的边后卫较多,所以贝尔萨的3313阵型适合现在的智利队,期待贝尔萨帮助智利队晋级下一轮。

  记者:除了巴西、阿根廷以外的南美三强乌拉圭、智利、巴拉圭已经整整30年没有打进世界杯四强,今年这3支球队的表现都不错,你觉得会有所突破吗?

  萨莫拉诺:这3支球队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对世界杯的渴望,整体来说,发挥要好于欧洲球队,我相信今年会有一些奇迹发生。

  记者:是不是南美和南非都处于南半球,气候接近,对冬天踢世界杯比较适应?这里寒冷的天气是不是对欧洲球队的影响更大?

  萨莫拉诺:是的,我没想到南非竟然这么冷,但是寒冷对于所有球队是一样的,对欧洲球队如此,对亚洲球队、对我们南美球队同样如此,而且南美球队的很多球员也是刚踢完欧洲联赛,他们也需要从欧洲的夏天立刻更替到南非的冬天。所以气候对任何球队都是一样的,每个队伍都需要克服困难。

  智利会为小组第一而战

  记者:对西班牙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你一定很期待?

  萨莫拉诺:是的,但会很困难,非常困难。我希望等智利和西班牙交手时,智利的出线形势已明朗,能顺利从第一轮晋级。

  记者:那就意味着智利队下一场必须先战胜瑞士,然后对阵西班牙,为小组第一的身份而战?

  萨莫拉诺:没错,首先考虑的是如何战胜瑞士。我想智利应该力争小组第一,接下来它会遇到葡萄牙、巴西或科特迪瓦,不管是谁,总会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但我们有战胜它们、继续晋级的信念和梦想。

  记者: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你和萨拉斯的“双萨”组合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小组出线后的1/8决赛中被罗纳尔多所率领的巴西队击败;这次智利小组出线后你是不是更愿意再碰巴西队,因为他们可以为你报仇……

  萨莫拉诺:1998年我们最终止步于16强,之后12年间智利足球的世界杯梦想都未曾实现,现在是这批年轻球员超越我们的时候。假如再碰巴西队,我很乐意看到,如果可以,我愿意再次亲自上场……

  期待这支智利队有伟大表现

  记者:相比起你那个时代的智利队,现在的这支智利队有哪些不同?

  萨莫拉诺:我那个时代的智利队经验很丰富,球队很成熟,我们踢世界杯的时候大部分球员都30岁了,但只有我和萨拉斯两人是在海外效力的球员。今天的这支智利队非常年轻,但同样具有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大概有15、16名球员在海外效力,所以这支智利队更有希望,期待在这届世界杯上能有伟大的表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