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刀快还是智利“利” 智利队锋线犀利后防稍显脆弱

2010年06月21日04:48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瑞士队精准的防守反击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这支力克欧洲冠军西班牙队的队伍将于21日迎战攻击力强悍的智利队。以大批年轻球员为核心的智利“青年近卫军”能否成功叩开瑞士队的大门,将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智利队年轻、体能充沛,张扬着青春活力。在16日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中,博塞豪尔和桑切斯为这支被称为“南美红魔”的队伍不断冲锋陷阵。但狂轰滥炸并没有取得预想的效果,最终仅靠博塞豪尔的进球,以1:0小胜洪都拉斯,没有取得预想的净胜球优势。

  智利队内与犀利锋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们稍显脆弱的防线。世界杯预选赛中,智利队失球数达到22个,是所有获得出线权的南美球队中失球最多的。防线上缺少像前锋赫·苏亚佐这样的“定心丸”。

  实力较弱的洪都拉斯队也许还会受制于智力凌厉的攻势,但对于像瑞士这种坚持贯彻防守反击且后防体系运转出色的队伍来说,智利在轮番进攻的同时,后防是否会一时疏忽而被“瑞士军刀”刺中“七寸”,这是一个问题。

  瑞士队17日以1:0小胜夺冠热门西班牙,让很多分析家惊掉了眼镜,也让喜爱“斗牛士”的人们心痛不已。西班牙队在场上无论是控球还是进攻都堪称华美,但瑞士队的防守反击策略不仅思路清晰,而且行之有效,让“斗牛士”变成了追赶兔子的健牛——— 浑身有劲却使不出来。

  这场胜利让瑞士打碎了逢西班牙不胜的魔咒,还终结了西班牙人连续12场不败的纪录。此前,两队18次交锋,瑞士队15负3平。铁腕治军的瑞士队主帅希斯菲尔德功不可没。这个严谨的德国人在赛后揭秘说,赛前他们布置的战术就是坚决地打防守反击。毫无疑问,防反将是瑞士队对阵攻击性热门球队的重要武器。西班牙人的遭遇让人们清晰地看到:瑞士队防守坚盾的后面还隐藏着一把锐利致命的军刀。

  赛前,希斯菲尔德曾经开玩笑地说,瑞士队“虽然不是什么夺冠热门,至少让夺冠热门紧张一下”。这次,该智利队心跳加速了。记者宋盈 曹剑杰(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9日体育专电)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智利队(343)

  布拉沃梅德尔 庞斯 伊斯拉

  博塞豪尔 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 维达尔 卡莫纳桑切斯 苏亚佐 冈萨雷斯弗雷 恩库弗巴内塔 胡戈尔 因勒 费尔南德斯贝赫拉米 格里希丁 齐格勒 利希斯泰纳

  贝纳利奥

  瑞士队(442)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利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