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关键一战捧出48年一遇英雄 混血儿这次成了红人

2010年06月17日14:4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谁都没想到,名不见经传的博塞霍尔,会成为智利足球时隔48年再求一胜的超级英雄。1962年世界杯,东道主智利连克瑞士、意大利和前苏联杀入半决赛,虽然负于巴西,但在季军赛1比0小胜前南斯拉夫,拿到了第3名这个史上最好名次。遗憾的是,此后智利杀入4届世界杯决赛周,13战仅有6平7负,从未言胜。即便是萨拉斯和萨莫拉诺的“双萨时代”,他们也没能在法国获得成功。

  但这久违48年的胜利,竟然要拜一位混血儿所赐。让·博塞霍尔1984年出生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父亲是海地黑人移民,母亲则来自智利当地印第安人马普切部落。早年在智利著名的天主教大学队出道,2004年曾在瑞士的塞尔维特闯荡。2005/06赛季,他在格雷米奥获得成功并得到了加盟比利时根特队的机会。遗憾的是,并不走运的欧洲行之后,他不得不返回南美寻找机会。直到2008/09赛季,他在智利国内的奥希金斯打出职业生涯赛季最佳成绩:34场13球,得到了墨西哥豪门美洲队的青睐。与此同时,他也成了阿根廷主帅贝尔萨的红人。

  博塞霍尔的进球,也要拜另一位混血儿费尔南德斯所赐。第35分钟,智利右路打出精妙配合,费尔南德斯的直传球让伊斯拉得到下底传中机会,后者随即下底传中到小禁区,洪都拉斯队后卫解围时忙中出错,博塞霍尔拍马赶到一蹴而就。用身体将球撞入网窝。本届世界杯,智利队中一共有4位混血球员:生于阿根廷的费尔南德斯是贝尔萨的新宠,生于南非又有德国血统的冈萨雷斯和出生在委内瑞拉的瓦尔迪维亚,是贝尔萨三前锋中不可或缺的棋子。当然,这场比赛中,运气真正眷顾到的,是海地混血博塞霍尔。

  和很多南美国家一样,智利人对混血儿并没多少偏见。博塞霍尔这个球,足以让他成为智利新的民族英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利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