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尔萨南非上演自我救赎 直言首战1比0并不满意

2010年06月17日10:09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记者周芳明)昨天,世界杯H组的首轮比赛开打,智利队在内尔斯普雷特市的姆博贝拉球场迎战洪都拉斯队。智利人几乎全场都在洪都拉斯队那边进行半场攻防演练,虽然创造了无数次机会,但糟糕的临门一脚让智利人只能凭借对手的一脚解围失误取得进球。最终,智利队1:0小胜洪都拉斯队,取得开门红。

  几乎没有试探,智利人开场就向洪都拉斯队的大门发起猛攻,在10分钟内,智利队射门3次,对洪都拉斯队球门造成4次威胁。智利人的疯狂让洪都拉斯队无可奈何,贝尔萨极富攻击性的4312和智利人出色的脚下技术让对手极度被动。第18分钟,洪都拉斯队迎来了上半场唯一一次破门机会,门多萨后场快发界外球,努涅斯右路直传,帕文距门25米处左脚低射偏出。第34分钟,智利队右边路打出漂亮配合,费尔南德斯中路前场直传,伊斯拉右侧下底传中,洪都拉斯队后卫倒地解围时将球踢到贝奥萨霍脚下,后者小禁区将球撞入网窝,比分变成1:0!

  下半场,洪都拉斯队门前更加险象环生,但智利人却屡屡错失良机。第62分钟,智利队迎来了扩大比分优势的最好机会,费尔南德斯主罚前场左路任意球传中,比达尔头球摆渡,无人看防的庞塞小禁区距门2米处俯身冲顶被门将神奇地扑出。智利队全场猛攻,22脚射门中大多数都是在禁区内完成的,但这并不能换来一场大胜,1:0的比分最终保持到了终场。

  贝尔萨自我救赎

  智利队的主教练贝尔萨是阿根廷人,2002年曾带领阿根廷征战过韩日世界杯,当时人才济济被认为是夺冠最大热门的阿根廷队却战绩不佳未能小组出线。现在,智利队历史性的胜利助他重树声望。

  贝尔萨说:“当年执教阿根廷的经验到今天已经没用了,我上次带队征战世界杯是8年前,如今的战术理念和当时已经不一样了。和8年前相比,我也老了。”

  贝尔萨有个绰号叫“疯子”,主要是形容他的执教风格和战术特点。贝尔萨说:“我们的目标是改写历史,现在已经实现了。”智利队距离自己上一次世界杯胜利已经过了将近半个世纪,而距离自己上一次在本土之外赢球已经过了60年。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中,看台上的智利球迷打出了“感谢你,贝尔萨!”的标语,相信这是对阿根廷人最大的奖赏。

  具体到本场胜利,贝尔萨对1:0的比分并不满意。贝尔萨说:“我们有很多机会打进更多进球,你不能预知会发生什么,如果小组赛最后需要通过净胜球决定排名,我们会为今天浪费那么多机会后悔的。”

  智利队下一场比赛将对阵瑞士队,贝尔萨说:“我们将全力以赴赢下下一场比赛,因为我们的目标是打进淘汰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