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尔萨让智利全队变成疯子 媒体惊呼1人太像C罗

2010年06月17日10:02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的最后一轮,阿根廷队以1比1战平瑞典队之后惨遭淘汰,那场比赛也令贝尔萨以失败者的形象暂别世界杯赛场。整整八年之后,当这位阿根廷名帅卷土重来时,他所率领的智利队以1比0力克洪都拉斯队,终于让贝尔萨找回了胜利的感觉。

  赛前对贝尔萨进行采访时,很多记者都提起了八年前的那次失败经历,而贝尔萨对此显得很平静:“已经过去了八年之久,没必要将现在和过去放在一起进行比较。”话虽如此,但记者们仍然忍不住会进行一番对比,至少在发型上,这位“疯子”教练已经剃去了昔日的长发,其神情也不再像昔日那般嚣张。

  外形上的改变,意味着贝尔萨的执教风格也发生变化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本次在面对洪都拉斯队时,贝尔萨再度排出昔日在阿根廷足坛备受争议的3313阵型。可见无论岁月的沧桑改变了多少事情,贝尔萨依然没有放弃个人对于攻势足球的追求。

  受到来自主教练的影响,智利队在比赛中不断地发起猛攻,尤其是三前锋组合之间更是多次展开精妙配合。他们在全场比赛中不仅取得了64%的控球率,而且还有高达22次的射门次数。事实上,如果不是对方门将在下半场有神勇表现的话,那么智利队完全有可能取得两球甚至是三球的优势。

  自从1962年在本土举行世界杯之后,智利队再没能在该项赛事中品尝到胜利的滋味,甚至就连在昔日拥有“双萨组合”的鼎盛时期,球队也无法突破这一宿命。然而如今在队内并没有明星球员的情况下,智利队却在贝尔萨率领下取得了48年来的首胜。因此当终场哨声鸣响时,全体智利球员都在为这场历史性胜利而进行欢呼。

  然而就在这样一篇狂欢的气氛中,贝尔萨本人却显得异常冷静,他只是架起了自己的眼镜,然后以一种安静的方式带着记事本离开赛场,就好像这场胜利与他没有任何关系一样。或许在此时此刻,贝尔萨再次回忆起了八年前的场景,当时阿根廷队也曾在首轮小组赛中赢得了胜利,却最后吞下了无缘出线的苦果。因此对于已经变得更为成熟的贝尔萨来说,深知现在还不是得意忘形的时候,真正的考验将在后面。

  智利“国宝” C罗风范

  在智利和洪都拉斯这两支美洲球队之间,存在着一个有趣的共同点,那就是双方的头号射手都叫做苏亚索。但是正当球迷看到一场“苏亚索VS苏亚索”的个人较量时,赛前却传出了两人同时因伤缺阵的消息。结果在这场比赛中,最出风头的倒是智利队的边锋桑切斯。

  目前效力于乌迪内斯的桑切斯,虽然在国际足坛的名气并不大,但在智利国内却是“国宝”级别的球员。当初在预测此战比分时,智利总统皮涅拉甚至断言桑切斯会在比赛中打进一球,可见对其的器重程度。

  桑切斯并没有辜负外界的预期,在整场比赛的过程中,他先后出现在左右两条边路,并且多次送出有威胁的传球。尤其在第25分钟,他的传中球更是直接飞向了对方球门,逼得对方门将只能将球托出底线。接下来在第34分钟,又是桑切斯在禁区前沿果断捕捉到了对方防线上的空当,他的一脚直塞球为队友创造出在右边路传中的机会,并且最终由博塞朱尔在门前抢点得手。

  而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桑切斯更是显得愈加活跃,就有过在右边路的连续横穿,也有过在禁区外的精彩远射。这样一种活跃于中前场的表现,再加上他身上所披的7号球衣,甚至很容易让人将他与C罗进行一番比较。

  事实上,作为C罗曾经的东家,曼联早已表现出对于桑切斯的关注,不久前就曾传出该队有意购买这名智利新秀的传闻。除此之外,还有包括皇马、利物浦和里昂在内的多家俱乐部也表现了兴趣。在世界杯开始前,据说乌迪内斯为桑切斯开出了1500万欧元的报价,不过以目前的趋势来看,这一金额很可能会在世界杯后出现大幅攀升。

  前中超球员首次亮相

  就在首场小组赛开战前夕,洪都拉斯队听到了一个坏消息:中场球员莱昂临战因伤退出。但这样一次意外事件,也造就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一项纪录——随着洪都拉斯队召入杰瑞·帕拉西奥斯作为替补人选,导致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了三兄弟同时参赛的情况。

  在洪都拉斯队原先公布的23人名单中,就有两位名叫帕拉西奥斯的兄弟,分别是现年26岁、效力于托特纳姆的威尔逊·帕拉西奥斯,以及现年24岁、来自国内奥林匹亚俱乐部的乔尼·帕拉西奥斯。至于本次临时获得征召的杰瑞·帕拉西奥斯,则是前两位帕拉西奥斯的二哥,现年29岁的他来自中超的杭州绿城俱乐部,如今则披上了洪都拉斯队的10号球衣。

  在世界杯以往的历史上,曾涌现出包括劳德鲁普兄弟、德波尔兄弟在内的很多对兄弟组合,包括在本届世界杯上,科特迪瓦阵中也有图雷两兄弟。但一支球队同时拥有三名兄弟球员的情况,却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事实上,作为一个热爱足球的家庭,原本总共存在着帕拉西奥斯五兄弟,而且他们都从事足球运动,其中大哥米尔顿·帕拉西奥斯也是昔日的洪都拉斯国脚。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作为五兄弟中最年轻的一个,埃德温·帕拉西奥斯在几年前遭到绑架后被杀害。

  如今在三兄弟里面,威尔逊·帕拉西奥斯是名气最大的一个,他出现在了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并且在上半场领到了一张黄牌。至于另外两位兄弟,没有在本场比赛中获得登场机会。除此之外,随着杰瑞·帕拉西奥斯的临时入选,意味着世界杯的参赛阵容中又增加了一名中超球员。在洪都拉斯队中,还有后卫线上的萨比勇也来自杭州绿城,不过他同样没能出现在本场比赛中。倒是曾在北京国安踢球的沃尔特·马丁内斯,在比赛最后时刻以替补身份亮相,为世界杯赛场增添了一点“中超元素”。

  两国元首打赌 智利总统笑到最后

  在智利队与洪都拉斯队之间进行的这场小组赛,非但引起了两国球迷的高度关注,甚至还牵扯上了两国的国家元首。开赛之前,两国总统分别对于比分给出了自己的预测。结果当比赛结束时,显然还是智利总统更有理由对比赛结果满意。

  由于是28年之后首次重返世界杯赛场,因此洪都拉斯国内对于本届比赛给予了高度关注,政府更是宣布了全国放假的决定。只要是有洪都拉斯比赛的那几天,公务员的下班时间将提前到上午10点,从而确保他们可以及时返回家中收看电视直播。除此之外,洪都拉斯国内的私营企业也将实施类似的放假制度。

  既然公务员们都放假了,总统在这段时间内恐怕也没什么事情可做,那么还不如去南非现场看球吧。这正是洪都拉斯总统洛沃所做出的选择,在本场比赛之前,他携带全家来到了南非现场,并且在贵宾席上为球队加油鼓劲。

  在比赛开始之前,洛沃还对这场比赛的比分进行了预测。在他看来,洪都拉斯队的阵容已经足够强大,应该能在对手身上拿到3分,所以预测球队将以2比1获胜,并且看好洪都拉斯队在小组中出线的前景。

  不过巧合的是,在智利那边同样存在着一位狂热的球迷总统。在该国总统皮涅拉看来,应该还是智利队更有资格成为比赛的胜利者,而他预测取胜的比分则是2比0,与洛沃之间形成了针锋相对的效果。从结果来看,虽然两位总统的预测都存在着偏差,但显然还是皮涅拉的说法来得更为靠谱。而对远道而来的洛沃来说,现在这个比分多少显得有些令人失望,估计会让总统先生沮丧好一阵子。

  博塞茹尔

  博塞茹尔1984年6月1日出生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在智利著名的天主教大学俱乐部接受足球培训,2001年进入一队。2005年,博塞茹尔加盟巴西格雷米奥队,出场55次打进7球。2008年底,博塞茹尔与墨西哥美洲队签订了三年半的合约。

  智利队和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中,博塞茹尔作为智利队的左边锋,频频冲击洪都拉斯队的后防线。第33分钟,伊斯拉反越位成功,右路果断下底传中,洪都拉斯后卫门多萨解围时皮球打在博塞茹尔的脚上弹入球网,智利队也凭借这个进球取得比赛的胜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