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三前锋赌赢首战 世界杯需要“疯子”贝尔萨

2010年06月17日05: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疯子贝尔萨
疯子贝尔萨

  在功利足球的时代,是需要智利队阿根廷籍主帅贝尔萨这样“疯子”的!作为世界杯上48年不胜的球队,能够在首场比赛派上3名前锋,这或许是现代足球发展的趋势。因为所有人都不喜欢沉闷的比赛,进攻才是足球运动吸引观众的卖点,贝尔萨近乎赌博的战术昨天获得了成功,世界杯需要这样的疯子!

  贝尔萨绰号“疯子”,智利人现在更喜欢称他为“救世主”。他在智利取得巨大成功后被奉为神明,所有与他接触的人,言必称其老师。研究战术到痴迷的程度,让贝尔萨成为南美少有的战术型教练。他弃用智利国内重要球员的做法曾引起争议,但后来被看作一段佳话,因为球队成绩扶摇直上。世界杯预选赛出线后,贝尔萨应邀参加了一些社会活动,之后便返回阿根廷罗萨里奥乡下的家,继续潜心研究战术。阿根廷记者发现他房间里放了3台电视,他同时在看3场比赛。

  “疯子”独创的“3313”强力攻击阵型和他所倡导的“疯狂进攻”足球理念,让世界足坛多了许多具有观赏性的比赛。在贝尔萨的调教下,目前的智利队中即使后卫都有强烈的进攻欲望和意识,进攻、进攻、再进攻,已深深融入智利队的血液中。昨天的比赛,无论是在没有打开局面的情况下,还是进球之后,智利队将这样的战术思维贯彻全场,尽管全场比分是1:0,但从过程而言,攻势足球的确比那些保守的打法好看得多,世界杯需要这样的球队,同时也希望多一点像贝尔萨这样的“疯子”。     记者方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