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隔48年再获世界杯比赛胜利 智利首胜疯子成最大功臣

2010年06月17日03:09   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6月16日,这个日子在智利的世界杯历史中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1962年6月16日,东道主智利在世界杯季军战中以1:0击败前南斯拉夫队。从那以后,智利人再也没有在世界杯赛场上赢过球了。

  昨日,2010年6月16日,智利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1:0战胜了洪都拉斯,时隔整整48年后再次获得世界杯比赛的胜利,终结了己队在世界杯决赛圈连续13战不胜的尴尬纪录。这场对洪都拉斯的胜利,也是智利队时隔60年第一次在本国以外的国家获得世界杯胜利。上一次在非本土世界杯上击败的对手是美国(1950年),也是来自中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球队。

  有着“疯子”之称的阿根廷教练贝尔萨花了两年多的时间,终于把智利调教成一支走进攻足球路线的球队。在昨晚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中,他们大部分时间压住对手进攻,并创造了多达20次射门机会,只可惜临门一脚欠缺准星。

  全取三分的进球还得感谢对手的帮忙。第34分钟,伊斯拉右路传中,洪都拉斯后卫门多萨的铲球解围被智利前锋博塞茹尔的身上弹入网窝。幸运取得领先之后,智利还在余下近一个小时内错过了数次扩大比分的机会。

  尽管目前效力中超杭州绿城的两名洪都拉斯球员萨比隆和J·帕拉西奥斯都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但前北京国安球员沃尔特·马丁内斯(即小马丁内斯)在第78分钟换下队友努涅斯,成为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出过场的球员当中唯一有中超经历的球员。

  快评

  智利首胜,疯子功劳

  ■叶慧

  贝尔萨,一个被称之为“疯子”的阿根廷男人,在1998至2004年间执教潘帕斯雄鹰就以3313、压迫式进攻打法给世界足坛留下了深刻印象。昨晚,“疯子”成为了智利人的英雄,因为他为这个国家带回了久违了48年的世界杯胜利。

  在预选赛上,智利在贝尔萨的指挥下,以3313阵型打出的进攻足球风暴席卷南美,以次名身份进军南非。昨晚与洪都拉斯一战,贝尔萨出人意料地放弃了惯用的3313阵型,改打433,不变的是进攻足球。

  感谢贝尔萨,如果没有他,智利队不会打出不逊色于之前德国队的流畅进攻的快节奏。在用人方面,贝尔萨敢于22岁的桑切斯和伊斯拉、23岁的卡尔莫纳、梅德尔和比达尔、24岁的费尔南德斯等人,足足撑起了大半个主力阵容。

  初生牛犊不怕虎,这就是对紧张情绪的最好缓解。正因如此,智利队开场后迅速进入了状态,打出了让洪都拉斯难以招架的快节奏,也让贝尔萨的压迫式打法得以顺利实施,为取胜打下坚实基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