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没有梅西的阿根廷 “疯子”主帅蹲着指挥比赛

2010年06月17日03:07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经历了一天又一天的沉闷之后,“疯子”贝尔萨手下的智利昨天如同一阵清风,划过了姆博贝拉球场的上空。这位前阿根廷主帅,将他没能在阿根廷国家队实现的愿望统统植入了智利人的血液中。进攻、压上、再进攻,潇洒的盘带、娴熟的配合还有精准的定位球,12年之后重新回归世界杯的智利队就如同阿根廷一般华丽无比,也取得了世界杯赛场上时隔48年后的胜利。1比0击败洪都拉斯后,各大媒体都惊呼,智利就是支缺梅西的阿根廷队。

  熟悉的疯子

  依然蹲着

  在长达6年的执教阿根廷的时光中,“疯子”贝尔萨留给人们的,除了媒体那无尽的指责和谩骂之外,就是他“蹲着”指挥比赛的习惯。重新踏上世界杯赛场,贝尔萨乌黑的头发有了一丝花白,带挂绳的眼镜依然架在高挺的鼻梁上,但唯独不再蹲着了。或许是对智利上半场压着洪都拉斯狂轰、并打入一球的场面满意,贝尔萨双手抱在腰间,悠闲地靠在椅背上。

  疯子变了,变了吗?从2007年接手智利,并在南美区预选赛里以10胜3平5负、排名第二的身份晋级南非世界杯,贝尔萨就已经不是那个被口诛笔伐的主帅。在智利他依然主张着“不看名气只看状态”的选人标准,依然主张着自己的3313阵型和疯狂进攻的理念,但在这里,没有媒体对他指指点点,只有智利人的顶礼膜拜。“我是为贝尔萨而踢,我们为他赢得了60年来本土之外的第一个世界杯胜利。”打入致胜一球的博塞豪尔如是说,他代表了所有智利人的心声。

  贝尔萨没有变,他还是那个疯子主帅,他依然还会蹲着指挥比赛。下半场当智利一次次浪费机会时,耐不住的贝尔萨再次蹲到了草皮上,抱着头懊恼那个绝好的头球机会——熟悉的疯子又回来了。

  华丽的智利

  只缺梅西

  但华丽无比的智利多少是有些可惜的,他们可以轻松地盘带过人,可以随意地将球塞入禁区,甚至能够用精准的定位球,只是缺少了一个一锤定音的人物。如果说阿根廷因为梅西而狂热的话,智利还没有发现自己的梅西。

  效力于乌迪内斯的桑切斯依稀有那样的身影,但瘦长的身影、脚下的花活,还有身上那件7号战袍都让他更像是C罗。而没有实质性的进球,也让他显得有些华而不实。贝尔萨知道自己的阵中没有梅西,可能也不会有梅西,因此他所打造的进攻群显得更加疯狂。每一次训练,他都会用电脑软件全方位地勾勒球员的跑位、进攻,让他们反复地熟悉、了解,认清楚自己该在什么时候出现在什么位置上。

  “我们想念苏亚佐,他是我们的关键人物。”桑切斯赛后谈论起了因伤缺席的智利头号球星:“我相信他回来后,我们能在前场找到一个更能信赖的点。”但没有关系,熟悉的疯子回来了,熟悉的狂攻也回来了,熟悉的华丽重新回到了南非的土地上。

  特派记者 范天亮

  南非现场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