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疯狂教头教智利攻势足球 他的足球哲学只有进攻

2010年06月17日02:39   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是本届世界杯的赛场上第一次出现类似“3133”的纯粹攻势足球阵容,在各个球队都大打防守反击的时候,阿根廷籍的教头贝尔萨却领着智利队打起了“疯狂”的攻势足球。这场比赛,智利队果然很好地贯彻了贝尔萨的战术意图,那就是进攻!进攻!进攻!

  贝尔萨出生于阿根廷名门望族,但是作为一个主教练,没有多少球队敢于聘请他,因为他过于“另类”了一些,因为非常崇尚进攻,贝尔萨也被人们称作是“疯帅”,不过,他的疯狂,让已经连续缺席两届世界杯的智利队,从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的比赛当中杀出重围。他们曾经在比赛当中先后击败阿根廷、巴拉圭和哥伦比亚,这个战绩无疑是疯狂的,但是更疯狂的是,他们在预选赛当中打进了32球。接下来,他们在10场热身赛当中,8胜1平1负也许成绩不出奇,但是,他们打进了17个进球,失球仅有1个。

  很显然,1球的优胜不能代表智利队本场比赛表现出的强烈进攻欲望。他们全场比赛的射门达到22次,其中有5次射正,如果不是洪都拉斯守门员的出色发挥,相信洪都拉斯一定会被疯狂的智利人打成筛子。

  当然,整场比赛当中,智利队的表现无疑是出色的,除了比分让他们稍微有些不满意,其实他们更期待比分是3:0,或者更多,因为贝尔萨在场边最喜欢喊的几句话,就是快跑!向前!进攻!不过,为智利队打入制胜进球的博塞朱尔在赛后认为,比分是什么样的无所谓,拿到三分对智利队来说就是最好的消息,毕竟取得胜利比什么都重要。

  确实,这场比赛对于智利队来说至关重要,因为他们凭借着这场胜利,终止了在世界杯决赛圈当中连续13场不胜的纪录。当然,智利人的目标不是一场胜利,而是顺利杀入16强,甚至走得更远。 记者吴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利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