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告捷国内满城狂喜 中心广场上万球迷自发游行

2010年06月17日01:28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智利告捷国内满城狂喜中心广场上万球迷自发游行

  6月16日,智利队守门员克·布拉沃(右三)在比赛结束后向观众致意。当日,在内尔斯普雷特举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H组首轮比赛中,智利队以1比0战胜洪都拉斯队。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新华网圣地亚哥6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栾翔)16日一早,一场寒雨过后,南半球的夜风格外料峭。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街头却早有行人,或身着或面涂国旗的红白蓝三色,更有数千人聚集在市中心几处大屏幕前,翘首等待南非世界杯智利对洪都拉斯队的首场战役。

  总统府拉莫内达宫门前,身着厚厚冬装的智利球迷的欢呼声震耳欲聋,为大屏幕上本国球队的威武亮相喝彩。

  玛丽亚娜一早就带着一双儿女到达这里,为的是感受置身人海中的气氛。女儿安德烈娅有些腼腆,说到喜欢的球星、智利主力射手桑切斯时还微微羞红了脸,而儿子巴布罗则放豪言称智利赢洪都拉斯3个球不成问题。

  旁边一位球迷头戴饰有热带动物的藤冠,背后插着智利、南非两国国旗,手里还摇动另一面智利国旗,为智利国脚们呐喊助威。他说,一清早骑车从大老远地方赶来,是尽球迷的责任,也是尽球迷的兴致。

  几个街区之外,在纽约街上,另外数千名球迷也在警察的监督下看大屏幕,仿佛跟远在南非的球员们同呼吸共命运。每当智利队获得一次进攻良机,全场掌声欢呼声歌声雷动;城池偶受洪都拉斯威胁,全场数千人一起屏息凝气,直到“警报”解除才松了口气。

  在一旁执勤的警官卡洛斯说,早上6点半,警察就已经到位,维护现场秩序。说话间,几位小伙子间发生了摩擦,其中一人扬手挥拳,另一个年轻男孩的鼻子血流如注〃洛斯和同事们立刻上前喝止双方,平息小小冲突。

  终场哨音响起,智利以1:0战胜洪都拉斯,取得了48年来第一场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胜利。48年前,恰恰是同一天,当时作为东道主的智利也是1:0战胜了当时的南斯拉夫队,取得世界杯赛的季军。

  历史奇迹般地重演让智利球迷们激动不已。他们挥舞着国旗,吹响激昂的喇叭,自发组成长达几公里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沿城市主要干道聚集到市中心的意大利广场。城市的交通枢纽阿拉梅达大道成了上万名球迷欢庆胜利的舞台,整个圣地亚哥、甚至整个智利都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

  球迷路易斯说,希望智利队能一路赢下去,进入下一轮比赛,甚至最后捧得大力神金杯。同记者约定下一场胜利后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再会后,路易斯和朋友们加入了球迷的集体舞行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