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尔萨让所有人"疯了" 进攻再进攻深深融入智利血液

2010年06月16日13:51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智利队火力强大

  16日在南非内尔斯普雷特,智利与洪都拉斯将揭开2010年世界杯H组比赛的序幕。世界杯有可能出现“疯狂”进攻的契机。

  从国际足联最新排名看,智利居18位,洪都拉斯是38位。在世预赛南美区,智利队10胜3平5负,以第二名的身份直接出线,仅落后第一名巴西1分,其中1:0主场力克阿根廷、2:0击败巴拉圭和4:2战胜哥伦比亚都堪称经典。而洪都拉斯能进军南非本身就是个冷门。他们在比赛中屡次惊险闯关,最终凭净胜球优势力压哥斯达黎加从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杀出。

  从世界杯前的热身看,智利自去年11月至今共踢了10场热身赛,除0:1不敌墨西哥,0:0平委内瑞拉外,其余全胜,共进17球,仅失一球,特别是今年5月下旬以来,更是连胜四场:3:0胜赞比亚、1:0胜北爱尔兰、3:0胜以色列、2:0胜新西兰,除展现强大进攻火力外,防守也很稳健,一球不失。

  反观洪都拉斯,去年11月以来共进行8场国家队级别的友谊赛,两胜两平四负,共进8球,失12球。今年5月下旬以来,2:2平白俄罗斯,0:0平阿塞拜疆,0:3负罗马尼亚,一场不胜。从双方近期对战成绩看,两队近两年仅交手一次,2009年1月的友谊赛中,洪都拉斯主场2:0击败智利。

  16日19:30智利VS洪都拉斯CCTV5直播

  智利队此前共七次打进决赛圈,最好成绩是1962年在本土获得季军。目前人们对智利队印象最深的还是1998年世界杯中萨莫拉诺和萨拉斯的“双萨组合”。

  智利后防六将实力不俗且平均,其中效力于德甲勒沃库森的维达尔、阿甲博卡青年的梅德尔、意甲乌迪内斯的伊斯拉在热身赛中都有上佳的表现。中场是智利比较出色的一环,效力于葡超里斯本竞技队的费尔南德斯无疑是全队的灵魂,他出色的创造力让这支南美二流强队的进攻变得无比流畅,而他的存在也让主帅贝尔萨可以放心推行自己的攻势足球。由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冈萨雷斯、乌迪内斯的桑切斯、西甲萨拉戈萨的赫·苏亚佐组成的锋线三叉戟是智利队“疯狂”的基础。智利队世预赛中打进32球,其中苏亚佐一人包办10球。但他在对以色列的热身赛中腿部拉伤,能否出战对洪都拉斯的首战存疑。

  智利队真正可怕之处还在于其主教练阿根廷“疯子”贝尔萨独创的“3313”强力攻击阵形和他所倡导的“疯狂进攻”足球理念。这种“以攻代守”的踢法要求前场的四人必须对对方保持足够强大的压迫性火力,进攻队员不仅要能下底传中,还要个个能在禁区内外的各个地点摆脱对手并射门。在贝尔萨的调教下,目前的智利队中即使后卫都有强烈的进攻欲望和意识,进攻、进攻、再进攻,已深深融入智利队的血液中。

  洪都拉斯的后防线没有太有名气的球员,倒是效力于中超浙江绿城的萨比勇,对中国球迷来说是个看点。中场领军的是英超热刺队的威·帕拉西奥斯,他攻防的全面性让曼联主帅弗格森曾感叹,这是和埃辛同一级别的人物。但他在惨败罗马尼亚的热身赛中受伤。

  不过从洪都拉斯国内传出的消息称,帕拉西奥斯将伤愈复出迎战智利。洪都拉斯锋线大将是效力于意甲热那亚的大卫·苏亚佐,同时曾效力于北京国安的马丁内斯也是个看点。洪都拉斯攻击线上,除帕拉西奥斯外,其余主力都已年过30,高龄和板凳深度不够是球队面临的考验。

  从两队各位置的对位中不难看出,智利的实力明显占据上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