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葡萄牙皆大欢喜邓加否认放水 没卡卡C罗显寂寞

2010年06月26日23: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葡萄牙皆大欢喜邓加否认放水没卡卡C罗显寂寞


巴西葡萄牙皆大欢喜邓加否认放水没卡卡C罗显寂寞


羊城晚报今晨德班专电 特派记者刘毅、林本剑报道:北京时间6月25日晚,本届世界杯G组进行最后一轮比赛,葡萄牙以0比0战平巴西,两队携手晋级16强。同时进行的G组另一场比赛,尽管科特迪瓦以3比0大胜朝鲜,但仍被淘汰出局。

  巴西与葡萄牙踢了一场闷战。由于葡萄牙在小组赛次战7比0屠杀朝鲜,此战只要战平巴西就铁定晋级。而巴西在3比1战胜科特迪瓦后已经提前出线。因此双方在比赛时缺少争胜的动力,最终0比0的比分皆大欢喜。

  同一时间进行的另一场比赛,科特迪瓦在理论上仍有出线的可能,而朝鲜队赛前两战两负,出局已成定局。在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亚亚·图雷首开记录。第20分钟,罗马里克再下一城。第83分钟,卡劳攻入锁定胜局的入球,最终以3比0击败朝鲜。不过,巴葡的一场平局,注定了科特迪瓦仍遭淘汰的厄运。

  德班大球场昨晚上演强强对话,“死亡之组”G组的巴西与葡萄牙在激烈而又较为友好的气氛中,以0比0平淡收场。巴西积7分获得小组第一,葡萄牙积5分排在第二,两强以不败战绩携手晋级16强。

  葡队雪藏“卧底”

  众所周知,葡萄牙曾是巴西的宗主国,两国的语言都是葡萄牙语。在葡萄牙阵中,拥有德科、佩佩和列德松这样的纯种巴西人,他们是为了能踢上世界杯才入籍葡萄牙的。

  记者注意到,葡萄牙主帅奎罗斯一直没把德科和列德松这两个“巴西人”派遣出场,另一名刚伤愈的“巴西人”佩佩也在下半场被门德斯换下。奎罗斯是不想让这些巴西人面对自己的祖国生出尴尬,或者被葡萄牙球迷质疑为“卧底”。比赛很激烈,结果却在意料之中,0比0的比分双方皆大欢喜。  

  这种和谐场面在赛前就体现出来,两队球员在准备入场时互相拥抱、握手致意,巴西后卫阿尔维斯与葡萄牙后卫杜达、葡萄牙中场蒂亚戈与巴西前锋法比亚诺之间很熟络。尤其是卡卡,尽管因红牌停赛无缘出场,他还是特意来到皇马队友C罗身边,互相亲热地拥抱,展现哥俩好的一面。比赛前,葡萄牙主帅奎罗斯更是主动来到巴西主帅邓加身边,与其握手寒暄。

  两队王顾左右

  G组比赛先打,H组比赛后打,西班牙到底获得H组第一还是第二,这让G组的巴西和葡萄牙在选择排名时左右为难。巴西打平即可稳获小组第一,葡萄牙唯有取胜才能反超成为小组第一,但G组第一不一定是个好位置,因为可能会提前遇到西班牙。

  巴西和葡萄牙这种纠结的心情在比赛中可以看得出来,虽然场面很激烈,但双方的进攻不是很到肉。葡萄牙有些球员希望取胜,有些球员则满足于平局,因此在进攻中不是很统一。巴西主帅邓加也做得很绝,干脆让此前两场表现很好的罗比尼奥休息,派上名气小很多的维拉里尔前锋尼尔马尔同法比亚诺在锋线搭档。卡卡停赛,埃拉诺受伤,邓加分别用巴普蒂斯塔和阿尔维斯顶上主力位置,巴西在淘汰赛开始前很好地锻炼了几名替补。

  比赛结束后,巴西和葡萄牙队员开始相互交换球衣。C罗同整场盯防自己的卢西奥交换球衣时,还神情轻松地眨着眼睛。当时他们还不知道西班牙能获得H组第一还是第二,因此都能接受各自在G组的排名。

  邓加驳斥“放水”

  G组最后一轮比赛,在打平就能携手出线的情况下,巴西和葡萄牙果然战成0比0,这让在另一块场地以3比0大胜朝鲜的科特迪瓦欲哭无泪。

  “放水!假球!”不少球迷跳了起来。“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巴西尽了全力。”邓加赛后平静地面对球迷的质问。

  “雪藏”罗比尼奥和埃拉诺,让阿尔维斯踢右前卫,巴西昨晚摆出的阵容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罗比尼奥和埃拉诺是因为有伤,你们知道的,埃拉诺上一场对科特迪瓦时伤得不轻,卡卡因为红牌停赛。至于阿尔维斯改踢右前卫,这个并不用惊讶,他一直是个非常全面的球员,速度非常快,他在巴塞罗那就曾客串过右前卫。”邓加一向孤傲,此时竟然耐心而又详细地给球迷做着解释。

  “双方通过比赛展现出了实力。我们两队的足球风格很相近,巴西球员在葡萄牙联赛很适应,我们有相同的语言,比赛的风格也类似。”谈到这场平局,邓加开始长篇大论。“我们追求平衡的足球,无论何时巴西都是组织严密,并且以技术为基础,我们总是尽可能地踢到最好。”邓加的话可以从他昨天在场边的表演得以证明。

  “在场边,我必须用激情去激励球员。”昨晚的德班大球场,邓加果然是场内最激动的人。从开始到结束,邓加不停地叫喊,不停地和助理教练比划,连现场的摄像机都在比赛之余,将镜头瞄准邓加,如果配上音乐,人们可能会误认为邓加是舞蹈教练。

  没有卡卡 C罗寂寞

 

 

 

  据世界杯组委会统计,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全部48场比赛中,第一场卖完球票的就是昨晚巴西对葡萄牙的比赛。其中很大部分原因,在于这两支球队均有巨星坐镇,葡萄牙有C罗,巴西有卡卡。然而,卡卡因为红牌不能出场,令皇马巨星的对决化为泡影。而在比赛中,C罗少了卡卡的陪伴,似乎也懒散了许多。

  去年夏天,C罗和卡卡同时转会皇马,虽然分属不同品牌旗下的球员,但两大巨星时常共同出席公益活动。连一向脾气不怎么好的C罗都承认:“我喜欢和卡卡在一起,他是所有人的朋友。”昨晚比赛前,无法出场的卡卡专门跑到球员通道等C罗,两人见面后欢笑拥抱的场面,被镜头传递到世界各地。“我们是好朋友。”这是两大巨星的共同心声。

  没有了跟好友同场竞技的乐趣,C罗仿佛一下子变了个人。在过去的两场小组赛里,C罗每场比赛的奔跑距离都在10公里以上,作为葡萄牙队长,C罗明白队长袖标就意味着自己应该比别人多努力。然而昨晚,C罗奔跑距离第一次不足10公里,全场比赛他只有1次射门打正,只传出两次威胁球,全场传球成功率只有66.7%。“这不是一个正常的数据,”南非电视台评论员认为,“C罗是那种大场面球员,缺少了卡卡的刺激,他没能发挥出自己的状态。”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德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