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葡之战火气冲天破坏和气 卡卡缺阵桑巴足球无影踪

2010年06月26日22:55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葡之战火气冲天破坏和气卡卡缺阵桑巴足球无影踪


  巴西遇上葡萄牙,欧洲和南美的艺术大师同台演出,本应是让球迷大快朵颐的足球盛宴,可是在平局即可携手出线的“心照不宣”中,他们自编自导了一场貌似真刀真枪的假戏,只不过这场戏演得有点过了,代价大了点。

  裁判忍无可忍

  按理说本来这场比赛应该是“友谊赛”,双方可以尽情做“才艺表演”,就连巴西队作壁上观的卡卡都在看台上打起了瞌睡。不料两队都没有显现本色,巴西队没有舞起桑巴,而葡萄牙那种赏心悦目的流畅足球也不见踪迹,取而代之的是粗野的“功夫足球”。双方队员都下黑脚,人仰马翻的镜头常常出现,就连著名“温和派”的代表、执法本场比赛的墨西哥籍主裁判阿琼迪亚也忍无可忍,仅仅上半场,就一共分发了7张黄牌。队员场上动粗,两队的球迷也化玉帛为干戈,对骂声响彻看台。

  球员风度尽失

  虽然是大牌球星云集,可是他们在场上风度尽失,屡屡出现弱智的错误。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时,葡萄牙队长传反击,巴西队4号胡安手球阻挡犯规,当即领到了一张黄牌。本来裁判已经“法办”他了,可此刻葡萄牙队5号杜达竟然非常幼稚地跑上前,猛拍裁判的后背提醒应该严惩。难道他不知道已犯了“行规”,结果给自己申请了一张黄牌。这还没完,第30分钟,葡萄牙队19号蒂亚戈杀入禁区后假摔,被裁判明察秋毫,结果又是黄牌加身。

  赛后怨气冲天

  终场哨鸣响后,戏演完了,卸了装的双方队员马上一改场上的火药味,这个结果对他们来说是各有所获。球员是得逞了,但惹恼了球迷和媒体记者,赛后纷纷认定这是一场默契球,与演员在台上假唱一样让人痛恨,而且还都是大牌演员假唱,更令人接受不了。

  当然,两队也有很多球迷谅解了他们的偶像,他们认为,世界杯是一场马拉松,谁能笑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赢家。毕竟现在已经达到了阶段性的目的,关键的比赛在后面,队员保存实力也是战略需要。

  无卡卡 不桑巴

  卡卡的缺阵对巴西的影响有多大?且不论0比0的过程中掺杂了多少默契成分,单看巴西队在下半场45分钟里的中场失控现象,就足以证明卡卡的作用。正如巴西媒体所说的那样:“在一支星味极其缺乏的巴西队中,若再失去卡卡,根本就不是桑巴军团了。”

  因为红牌,卡卡无缘这场与C·罗的好友之战,邓加不得不用巴普蒂斯塔替代卡卡。虽然没有进球,但卡卡的作用绝不是巴普蒂斯塔可以替代的。昨天的比赛中,虽说巴普蒂斯塔在中场表现得中规中矩,可没有了卡卡突破穿针引线的能力,巴普蒂斯塔坐镇的巴西中场始终无法为锋线提供更多支持。

  突破尚在其次,巴普蒂斯塔缺乏卡卡的大局观才是最主要的弊病。赛后,媒体评论认为:“下半场巴西中场根本无法组织起有效的配合。”而另一名昨天比赛的评论员陶伟则表示:“巴西在进攻上没有什么机会,两次机会都是通过角球完成的,这也印证了卡卡无可替代,巴普蒂斯塔只有横向调度,和卡卡没法比。”

  鲁莽小伙尼尔马尔

  这是一场乏善可陈的比赛。C·罗和卡卡对阵的噱头早早被科特迪瓦人所破坏,巴西和葡萄牙也都没有必须进球的动力,别看裁判黄牌掏得不少,其实一个下死力去踢的球员都没看见,唯一能让人稍微觉得有点水准的也就是第30分钟尼尔马尔的那个射门击中立柱了。

  法比亚诺禁区右侧左脚传球被对方后防漏到后点,尼尔马尔在门前4米处左脚推射,葡萄牙门将爱德华多扑了一下,皮球打在立柱上弹出。

  尼尔马尔能出场出乎大家意料,在卡卡因为红牌不能出战之后,有评论认为罗比尼奥将挑起巴西队中场重任,接好卡卡的班。孰料罗比尼奥根本就没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反倒是一直威胁法比亚诺位置的尼尔马尔与前者一起出现在场上,邓加这纯粹就是胸有成竹地锻炼新人啊。

  尼尔马尔出身于巴西国际队青训营,2002年18岁的他开始为国际队出战正式比赛,速度快并且技术出色,但身体过于单薄,因此这次才是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原谅这个鲁莽的小伙吧,他的表现欲差点破坏了巴西与葡萄牙之间的“默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