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志扬:巴葡没有全情投入 郭瑞龙:无聊中看细节

2010年06月26日22:42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金志扬:巴葡没有全情投入

  这场巴西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说实话,看完之后,我真觉得从评论的角度上没有太多可说的点。虽然场上能够闻出硝烟味儿,但是说实话,两队还是有所保留,没有全情投入,我们期待的技术派大碰撞也没有出现,与期待有差距。

  这两支球队都来自于葡萄牙语国家,虽然足球是葡萄牙带到巴西去的,但是因为巴西幅员辽阔,且人口中非洲裔占有很大比例,因此巴西队的水平,对世界足球的贡献,是葡萄牙不可比拟的。从今天比赛的情况看,两支球队在基本锁定小组出线的席位后,都没有全情投入比赛。葡萄牙队虽然相对更希望赢,但是他们毕竟受自身实力所限,对巴西有所忌惮,因此摆出的是防守反击的架势,上半场就是把C罗一个人放前面,让他胡乱射门,直到下半场才组织起几次像样的反击。巴西队本场比赛一个是卡卡停赛,再有就是部分主力没有上场,虽然他们在技术统计上占据优势,但是其实踢得也一般。

  不过值得关注的一点是,这一场双方队员有些小摩擦,可能是由于效力同一个俱乐部,双方语言都听得懂的原因,结果造成了出现大量黄牌的情况,这可能对后面他们的比赛也有影响。总体而言,这虽然是一场强强对话,但没打出我们预期的水平。

  郭瑞龙:无聊中看细节

  巴西与葡萄牙这场球,估计看了的人,十个得有至少九个半觉得没劲儿,我也这么想,毕竟两支技术流派的球队相遇,我们还是希望他们打出特色,能够有进球的。不过话说回来,在全局无聊的情况下,这些世界级的球星在技术细节上,还是有值得我们欣赏、借鉴和学习的东西的。

  这场球开局有些平淡,倒是双方在中场的拼抢有些火星四溅的意思,闹出了许多黄牌。但就如同之前外界对这场的预测一样,这毕竟是一场兄弟之争,是两个来自葡萄牙语系国家之间的比赛,双方打平,携手出线是两边儿都乐意接受的结果。那种科特迪瓦赢朝鲜八个以上,葡萄牙再输给巴西的想法,有些不现实。人家巴西的足球还是当初葡萄牙殖民者带过去的呢!

  同时,这场平局也说明双方都已经开始在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没有必要为了球迷过瘾,弄个你死我活。巴西可能从心里是想赢的,这样他们就很可能避开西班牙,因为西班牙一定会全力对付智利,这样才能出线。而一旦如此,西班牙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在这种“和为贵”的前提下,我们看什么,我觉得应该看人家怎么掌握比赛,怎么踢,怎么部署安排。比如巴西的教练员就安排了一些主力休息,但也不是全都替补,同时在5号出了黄牌之后,果断就把他换下去了。这都是给下一场再做铺垫。而且比如C罗等一些世界级球星,他们在这场比赛中的某些局部技术动作和配合,也是可以借鉴和欣赏的。这不是一场好看的比赛,但是也能看出一些有用的东西。

  胡建平:双方有所保留

  两支以技术见长的球队昨晚却打出了欧洲球队之间的凶狠逼抢,无论是巴西队,还是葡萄牙队,都不像艺术足球。

  两队无时无刻地不进行着凶狠激烈的拼抢,犯规次数也增多不少,大家都在没有什么包袱情况下比赛,比赛除了没有得分以外,还算比较精彩。双方力求快速进攻和防守,比赛有时比较沉闷,而葡萄牙队反击更加厉害。

  两队非常重视防守,因为比赛不能输,平是两队均可以接受的结局。当然,这不等于巴西队和葡萄牙队不想置对手于死地,由于两队都有箭头人物,全队退守均很快,但一旦在前场出现良机,谁也不会放弃破门得分。

  比赛挺有趣的,巴西队忌惮C罗,葡萄牙队忌惮巴西队整体快速进攻,两队在防守上投入兵力很多。即便如此,葡萄牙队C罗还是给巴西队造成威胁最大的人物,他为葡萄牙队在前场创造了不少机会。

  巴西队以技术见长,但也没有从容的机会。后面是1/8决赛,很多对手在面临巴西队时,都会采取密集防守策略,巴西队于是尝试一下如何破密集防守。巴西队也保留了一些东西,目的是不希望对手过于了解自己。巴西队压力最大,因为他们拿第二就是失败,因此后面的淘汰赛不允许出现过多的失误。

  商毅:没有参考价值

  赛前我就预感到巴西与葡萄牙的比赛会是一场平局,最终两队会皆大欢喜,双双从小组出线,本场比赛并不是两队的最高水平,可见没有多少参考价值。

  卡卡因红牌未上,主帅邓加又保留了罗比尼奥,这要是在美洲杯还无所谓,但在世界杯赛场,一下子就会让人感到巴西队勇猛有余,灵活多变不足,而且缺少核心。巴西队比赛心态不一样,只要不输就行,葡萄牙队也认为只要不输就能出线,无所谓小组第几出线。

  由于是五星巴西,巴西队在精神层面上要高于葡萄牙队。但在缺少核心的情况下,就让葡萄牙C罗体现出来了。两队打得都不好,都对对方的进攻很忌惮,于是积极防守。场面十分激烈,但比赛没有阅读的价值。要是昨晚是淘汰赛,相信两队就不会这样了。于是,一场平局,自然让两队都很“和谐”。上一轮巴西队和葡萄牙队各自的比赛都十分精彩,生死关头让两队拿出真东西。比赛性质不同,两队打得就不同,两队打成平局多少有些默契。

  我依然看好巴西队,由于自己在巴西待的时间很长,对他们有着深刻的了解。还有,本届巴西队十分注重防守,甚至宁可比赛过程不精彩,也要防守。他们出色的防守能力,是他们这次夺冠的资本,就像昨晚的比赛,巴西队中后场能力强于葡萄牙队。不是快攻,而是由守转攻,以及后场抢断后的进攻很厉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