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葡互交白卷默契出线 卡卡无可替代是幸事也是隐忧

2010年06月26日16:07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葡互交白卷默契出线卡卡无可替代是幸事也是隐忧

场上队员不卖力,让邓加很不爽

  人生常看戏。好看的戏,结局最后一刻才会揭晓,而且必定出人意料。那,如果是不痛不痒的表演呢?

  最具号召力的巴西和葡萄牙,让能容纳7万人的球场昨晚座无虚席,用南非《太阳报》赛前的话来说:“没有任何一场比赛的票会比这场比赛卖得更快,因为单单是两支球队的名字,就足以让你心甘情愿掏钱买票。”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曾有过统计,小组赛全部48场比赛,球票第一个卖完的,正是巴西与葡萄牙之战。很大部分原因,在于两支球队中有两大巨星坐镇:葡萄牙的C罗,巴西的卡卡。

  计划永远跟不上变化。卡卡红牌缺席,C罗也没兴趣独自撒欢。小组赛中最受关注的赛事变成一场只需打平即可携手出线的友谊赛。于是,到处可以看到葡萄牙人和巴西人热情拥抱,不止是卡卡和C罗在球员通道里的拥抱,还有陌生球迷之间的拥抱。

  球迷之间是和平,球员之间则是平淡。除了想登上射手榜榜首的法比亚诺之外,巴西队几乎没有人还拥有强烈的求胜欲望。无论邓加在场边如何暴跳如雷,桑巴军团不紧不慢的节奏贯穿整场比赛。

  而原本就与巴西足球一脉相承的葡萄牙人自然不会不识抬举,C罗的突破少了,西芒的冲刺少了,两支默契极佳的球队从比赛一开始就达成了共识:守住0比0,同进16强。谁都没有必胜的把握。谁也猜不透,另一个小组的头名会不会是西班牙。

  连“呜呜祖啦”声响都小了,这恐怕是世界杯开始以来最安静的一场比赛。而巴西《民族报》赛后则忍不住评论说:“这场比赛的强度还不如巴西的训练,要知道,他们的训练都会引发打架,今天却连一丝火药味都没有。”

  不是每场戏,都值得回味,哪怕有名角出场,如果他们不卖力。

  无卡卡 不桑巴

  很多时候,往往是先爱上一个人,才爱上一支球队,譬如卡卡之于巴西。

  卡卡缺阵,对巴西的影响有多大?看看他们在下半场45分钟内中场的失控现象,就足以证明卡卡的作用。正如巴西媒体所说的那样:“在一支星味极其缺乏的巴西队中,若再失去卡卡,根本就不是桑巴军团了。”

  没有了卡卡穿针引线,代替他上场的巴普蒂斯塔坐镇巴西中场,始终无法为锋线提供更多支持。

  突破尚在其次,巴普蒂斯塔缺乏卡卡的大局观,才是最主要的弊病。尤其在下半场,面对重在防守的葡萄牙,巴西中场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配合。整场比赛,桑巴军团的两次机会都是通过角球完成的。巴普蒂斯塔只有横向调度,和卡卡无法相提并论。

  一个强大的卡卡,的确无可替代。这也让人担心:皇马大将一旦受伤缺席,这样一支平民化的巴西队还能走多远? 

  特派记者 关尹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