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广沪:巴葡例行公事致比赛平淡 巴西已露冠军相

2010年06月26日16:07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打葡萄牙,巴西队没能获胜,连进球也没有,不过这很正常,因为比赛无关紧要。打完三场小组赛,我认为巴西队已经露出冠军相,这支球队后防很稳固,前锋线也有办法进球,在攻守平衡这一点上,他们是做得最好的。

  对双方来说,这场比赛有点例行公事的意思,所以场面不精彩是难免的。

  像世界杯这种大型赛事,决定一场比赛的因素有三个:一是比赛性质,二是小组形势,三是本队情况。这场比赛两队都考虑了这三点,并且做出了相应部署。看得出来,双方都重在练兵,想重点演练一下防守。巴西队的防守实力还是不错的,守门员、中卫、后腰都不错,在强队里面很有竞争力。葡萄牙队防守也不错,但相对来说进攻差了不少,只靠C罗一人难成大事。

  这场比赛,巴西队的两个边路进攻没有打出来,其实他们的边路进攻一直是优势所在。像之前的卡福、卡洛斯,现在的麦孔、阿尔维斯等人,都是边路进攻的好手。等卡卡回归后,巴西队中路边路相结合,边路进攻的优势应该能更明显。

  邓加是个务实派,他执教的指导思想就是完美的结果比漂亮的表演重要,我觉得这个想法很对。一支球队打得再漂亮,比赛中只得1分或0分,又有什么作用?我在巴西的朋友都说,巴西国内媒体一直在骂邓加,说他用人有问题,不过我觉得这支巴西国家队组建得不错,不但体现了邓加的实用思路,也体现出攻守平衡的特点,这有助于该队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朱广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朱广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