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队保守C罗只能远射解闷 留住“清白”已是最大收获

2010年06月26日14:4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对阵巴西之前,C·罗终于迎来本届世界杯期待已久的大爆发。对阵朝鲜,他打进一球、助攻一球,赛后毫无争议被评为国际足联全场最佳。对C·罗同样重要的是,他终于打破国家队16个月进球荒。赛前展望和巴西一战,C·罗信心满满:“上一场7球大胜让我们找回了状态,如果延续上一场的状态,战胜巴西将不是问题。”不过,希望和现实经常是两回事。

  葡萄牙队在比赛上半场大多以进攻破环者而不是组织者的面貌出现,让C·罗只能屡屡用远射解闷。

  屡次进攻都只能草率结束,C·罗显得有些恼怒,因为比赛进程和他的设想完全是两回事。“要知道,我们对手是全世界最棒的球队之一,可想而知这将会是怎样一场激情澎湃的比赛,没理由把这样的比赛当成友谊赛去打,既然站在了世界杯的赛场上,我们的目的就是去赢!”然而球队全力防守,让他只能成为孤胆侠客。

  下半场,葡萄牙进攻有了起色,C·罗发现自己在前面不再那么孤独。47分钟,他左路下底传中,被卢西奥破坏。59分钟,C·罗终于找到个人表演机会,他独自吸引对方四名后卫,在禁区左侧送出传球,可惜跟上的梅雷莱斯射门偏出。76分钟,C·罗中路跟进射门高出,这是他本场距离进球最好的一次机会。

  有了上场大胜朝鲜带来的好心情,C·罗甚至关心起对手卡卡的红牌停赛问题,他原本希望卡卡能和他一起出战小组最后一轮。C·罗说:“卡卡根本什么都没做,他不该被罚下。我希望国际足联能撤销这张红牌。”他这番话感同身受。对科特迪瓦时,他在和对方球员争执时被出示了一张黄牌。葡萄牙足协随后上诉,但最终被国际足联驳回。

  只是C·罗这样的好心情,很快随着和巴西比赛中的处处受制而泯灭,赛后他匆匆和对手交换球衣后就向更衣室走去,一点没有象上场那样在场内多留片刻的意思。对于C·罗的黄牌在身,奎罗斯赛前带点反讽的语气说,“罗纳尔多今天只要像他在那场拿了一张黄牌的比赛中那么踢就可以了。”好在,球队本场虽然频频拿牌,但C·罗还是保持清白。这或许是他本场唯一的“收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