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葡大战"噱头"十足:内讧丑闻 历史恩怨 众星斗艳

2010年06月26日14: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万众期待的巴葡对决,以0:0的平局收场,最终两队携手晋级16强。赛后,面对球迷在看台上高喊着的假球声,巴西主帅邓加连连摇头:“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完全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所有人都尽力了。”不管怎么说,这的确算得上是一场噱头十足的视觉大战。

  ◎内讧丑闻

  本场比赛之前,巴西队再爆内讧。在24日晚上的训练中,巴西队守门员塞萨尔因为与队友路易松在训练中发生了冲突,两人在场上大打出手,幸亏罗比尼奥上前劝阻,双方才罢休。为了证实事情的真实性,有媒体还将双方斗殴的图片发在了网站上。有图有真相,不信都不行。

  巴西队已经不止一次被媒体爆出内部不和。世界杯开赛之初,就有记者拍到了阿尔维斯与“野兽”巴普蒂斯塔在训练场发生冲突,两人在对抗中不小心撞在一起,随即展开激烈争吵,幸好主帅邓加从中斡旋,这才缓解了紧张的气氛。画面被曝光后,巴西主帅随即“封杀”媒体,球队训练从此不再对外开放。在此之前,梅洛也曾与卡卡发生冲突。巴西队队内矛盾大有继续升级之势。

  这次塞萨尔与路易松再次内讧,巴西队赶紧发布了一条澄清新闻,称这只是路易松在与塞萨尔“开玩笑”。这种解释真有些开玩笑的味道。

  ◎历史恩怨

  历史上,两队共交锋过18次,巴西队以12胜4负2平的骄人战绩占据上风,但这些比赛中,有两场比赛让两队刻骨铭心。一场是双方在1966年世界杯上的交锋,当时尤西比奥率领的葡萄牙队以3:1大胜加林查领衔的巴西队,最终,输掉比赛的巴西队只获得了那届杯赛的第11名。这也是迄今为止巴西与葡萄牙在世界杯上的唯一一次交手。

  双方最近的一次交锋是2008年11月份的热身赛中,当时巴西队以6:2狂胜葡萄牙队。这场比赛也被很多葡萄牙队员视为“耻辱之战”。本场比赛之前,包括C罗在内的很多葡萄牙球员都表示,他们将力争在本场比赛中战胜巴西队,为那场大败复仇。这样不仅可以为自己正名,还可以抢得小组第一。

  但历史往往说明不了太多的问题,比赛开始后,巴西队在缺少多名主力的情况下与葡萄牙队展开了周旋。与前几场比赛相比,巴西队明显加强了防守力度,只要能战平对手,巴西队仍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至于朝鲜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结果如何,对他们不会产生任何影响。面对巴西队设下的铜墙铁壁,葡萄牙队显得毫无办法。

  ◎众星斗艳

  对于本场比赛,球迷都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毕竟,这两队随便挑出一名球员都是星光四射。可惜的是,因为在上一场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吃到红牌,卡卡错过了本场比赛,球迷们遗憾地错过了观看卡卡与C罗这两大超级巨星之间的对决。

  本场比赛也因此演变成了C罗独斗巴西群星的大戏。毕竟是势单力薄,在巴西群星的严防死守下,C罗大部分时间只能用远射威胁一下对手。

  巨星云集的一场比赛,谁都没有散发出更亮的光芒。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李康宁 6月25日发自南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