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7黄牌巴葡言和不握手 门神受伤邓加得不偿失

2010年06月26日14:3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比分皆大欢喜,但场上却再添仇怨。巴西队与葡萄牙各自保住了不败金身:奎罗斯追上了斯科拉里,带领葡萄牙拿到第18场不败;巴西队则延续了去年10月兵败玻利维亚高原后的8场不败。但0比0的背后,却是并不和谐的气氛。两队之间摩擦出的火药味,险些酿成大祸。胡安故意手球逃过红牌是幸运,梅洛情绪不稳被邓加及时换下也是幸运。葡萄牙人试图偷袭抢得头名,未能成功固然心有不甘,巴西人测试替补的效果也不理想———再次证明,没有卡卡和罗比尼奥,巴西队的进攻就将瘫痪。

  佩佩成了导火索

  在扎加洛看来,对葡萄牙的比赛是对邓加的考验。毕竟,没有卡卡和埃拉诺,邓加的攻击组合必须重新磨合。阿尔维斯—巴普蒂斯塔—尼尔玛尔,3位新人将负责这次考验的成绩。“我想看到巴西队的进攻更积极一点,即使没有卡卡和埃拉诺。我们必须检验自己的替补。”老帅扎加洛这样表达自己的看法。扎加洛希望邓加多试试尼尔玛尔,以及拉米雷斯:“尼尔玛尔能让罗比尼奥更自由,拉米雷斯可以在中场平衡梅洛。”可惜,扎加洛只猜对了一半。尼尔玛尔出场但替换的是罗比尼奥,邓加尝试的是巴普蒂斯塔与尼尔玛尔之间的默契。事实证明,他们之间没有默契。没有卡卡和罗比尼奥的巴西队,在进攻上乏善可陈。奎罗斯一面声称非常尊敬巴西,一面又连换4人,佩佩复出顶替门德斯出任后腰是为了磨练状态,丹尼与杜达进入首发同样是为了检查替补。

  谁都没想到,开场后佩佩居然成了主角。两队的进攻都没有什么准星,开场6分钟阿尔维斯接巴普传球门前25米抽射偏出左门柱。9分钟后,C·罗接蒂亚戈右肋横敲凌空抽射被席尔瓦挡出。葡萄牙反击时法比亚诺恶意撞倒佩佩,吃到黄牌。这张黄牌成了上半场充满火药味的导火索,第24分钟,葡萄牙再次反击,长传球直奔右路的C·罗,胡安居然伸出左臂挡球。当时胡安已是防线最后一人,主裁判阿琼迪亚从轻处罚只给了黄牌。结果,激动的葡萄牙前锋杜达冲撞了裁判,也领到黄牌。

  第30分钟,巴西队险些破门:阿尔维斯右路分球,法比亚诺在禁区右侧左脚传球被葡萄牙后卫漏到后点,尼尔玛尔门前4米处左脚推射被爱德华多神勇一扑,击中左门柱弹出。这是两支球队全场最接近得分的机会,随后葡萄牙发动反击,丹尼回敲插上的蒂亚戈,尤文图斯后腰在梅洛右手轻微接触下摔倒,被判假摔。随后,吉尔伯托·席尔瓦在蒂亚戈身后不断唠叨,双方的情绪继续升级。

  久攻不下的巴西队随即出现了危机:危机根源来自佩佩。葡萄牙国脚先是踢倒梅洛吃到黄牌,3分钟后梅洛又在中场报复性地阻挡佩佩吃到黄牌。眼看梅洛情绪过分激动,邓加赶紧用约书亚换下尤文图斯中场。随后,科恩特朗踢倒阿尔维斯,主裁判亮出上半场第7张黄牌。

  塞萨尔是最大的损失

  邓加不是没考虑过换人,但他仍然对巴普蒂斯塔还保有一丝希望。于是罗马中场得以在场上踢了82分钟,直到因为被卡瓦略踢伤无法坚持才离场。进攻没起色,塞萨尔却又旧伤复发,这场平局对奎罗斯来说是获得,对邓加而言却是失去。

  第60分钟,一直试图偷袭的葡萄牙终于觅得良机:C·罗纳尔多长途奔袭吸引了4名后卫,随即突入禁区右侧,卢西奥铲球解围却让球滚到了左侧,梅雷莱斯门前7米处右脚外脚背弹射,塞萨尔奋力倒地用指尖托出近门柱。但这次冒险让他的背伤复发,不得不接受紧急冷敷换了件球衣后继续比赛。终场前,塞萨尔还在倒地扑救时撞伤了铲射的丹尼,导致后者不得不到底线外接受治疗。这个冲撞也加剧了塞萨尔的伤势,虽然目前还无法确定他是否能影响巴西队3天后的1/4决赛,但毫无疑问的是,邓加最担心的防线环节,

  从本场比赛来看的确是顽疾。巴普蒂斯塔在中场对防守颇多裨益,但在进攻上他的办法不多。尤其是奎罗斯火速用西芒换下杜达后,葡萄牙人在两翼的突破增多,防线的压力很快就开始增加。更多时候,巴西队只能依靠阿尔维斯这个点增加攻击力。至于法比亚诺,下半场他仅有第56分钟在门前12米处有一次头球的吊射,可惜,被爱德华多摘到。

  第80分钟,忍无可忍的邓加用格拉菲特换下法比亚诺,拉米雷斯换下巴普蒂斯塔。

  一场乏味的比赛后,巴西队如愿拿到小组头名,但并没有得到邓加想要的结果———巴西的命运,终究还是要落在卡卡身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