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葡大战因缺1人失去悬念 C罗卡卡一次错过恐成永远

2010年06月26日11:3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中述评

  巴葡之战,卡卡如果上场会怎样?尽管大战的火药味还未散去,但过去的东西就注定成为历史,而历史是不能假设的。一次错过,也许就一生错过,世界杯上也许本来就注定不该上演C罗PK卡卡。

  还有机会吗?如果巴西和葡萄牙都做得足够好,卡卡和C罗还有可能相约决赛。但决赛相遇比小组赛相遇难度大得多,如果有人再爽约,那就只能相约2014巴西世界杯。C罗彼时29岁,卡卡已是32岁高龄,考虑到卡卡的伤病和他踢球的特点,巴西球星差不多会爽约。

  既生瑜,何生亮?既然一时瑜亮,为何不让他们在大赛的舞台上一较短长?命运有时就是这样不公。卡卡肯定不是怕C罗,卡卡的巴西队有2008年11月友谊赛6比2大胜C罗的战绩。C罗也不忌惮卡卡,2007年2月C罗的葡萄牙曾2比0完胜巴西。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也是小组第三战,尤西比奥的葡萄牙与贝利的巴西相遇,最终葡萄牙人3比1大胜。但那场比赛黑豹在场,贝利其实不完全“在场”。那场比赛巴西是生死战,主教练费奥拉派伤未痊愈的贝利出场,葡萄牙人面对伤贝利仍丝毫不留情,犯规频频。第30分钟,葡萄牙球员穆拉伊斯对贝利粗野犯规,球王下场接受治疗,上半场就再没回来。下半场贝利登场,但只能站在场上充数。

  第一次巴葡巨星对决,尤西比奥独中两元,球王贝利却缺席,因为球场上站着的贝利不能算是贝利。44年后,巴葡再次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三战相遇,卡卡和C罗两位巨星也再度相约。这一次又是巴西人失约,因为对科特迪瓦连吃两张黄牌,卡卡第三战对葡萄牙只能作壁上观。

  其实,卡卡和C罗都不想爽约巴葡大战,尤其是卡卡。本赛季在皇马,两度重伤使卡卡休息了将近三个月,能否打南非世界杯都一度成问题。但卡卡也是条不食言的真汉子,尽管困难重重,他还是来了。首战朝鲜发挥平平,次战科特迪瓦则状态全面回升,助攻队友两球,卡卡想为与C罗的碰撞调整好状态。

  但科特迪瓦的粗野犯规,让桑巴好孩子也失去了忍耐和风度,在对手制造的一次黄牌陷阱中,卡卡中了招,吃到了第二战黄牌,也领到他职业生涯的第三张红牌。小组赛三战,奎罗斯三易首发,但巴葡大战,他还是把C罗派上了场。C罗苦等卡卡,但卡卡只能坐在看台上观看巴葡大战,看C罗一次又一次用技术和速度威胁巴西队后防,看自己的队友控球占绝对优势的情况下,面对葡萄牙人的坚守每每无功而返。

  巴葡大战,卡卡来了会怎样?或许巴西队会取胜?或许对科特迪瓦只得了一张黄牌的卡卡也被梅洛的情绪感染,防守也不遗余力的他也会染黄,并将遗憾地无缘1/8决赛?或许最好的结果将出现,C罗发挥出色,卡卡也表现极佳,上演一场真正的巴葡大战?假设只是假设,事实依旧冰冷,巴葡大战卡卡没上场,比赛也似乎因他的缺席失去了精彩和悬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