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加宁踢丑陋足球也先保第一 铁帅:不能犯法意错误

2010年06月26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先来说一个常见的常识错误,美洲大陆的确是哥伦布发现的,但第一个抵达巴西的却是葡萄牙航海家卡布拉尔。当然这种宗主国、附属国之类的概念早就被废除了,而现在回到足球场上倒是葡萄牙主教练奎罗兹要尊称对方是世界第一的队伍了,并且承认说论到打法两队还是有那么一点相像。

  只要守平就可以出线,自然重点就在于怎么能打平了,真可惜巴西和葡萄牙的对决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不管放在什么时候都比现在要强。“对所有足球爱好者来说这都会是场很好的比赛,葡萄牙必须保持进攻去确保得到分数,我们要打出平衡的足球。巴西必须要赢,否则这对我来说会是很大的问题,我们没有选择:我们踢球就是为了获胜。”不知道是邓加演技太好,还是球员都不听他的指挥故意要打出难看的比赛,总之哪一种都不是我们喜欢的答案,在这场漫无节奏的对决里唯一明确的一点是——邓加所想的也就是怎么有效率地踢成平局好了。

  于是整场比赛就是在不断倒球中度过,要不就犯规让裁判不会太过无聊来甩张黄牌,半场才过主裁判已经出示了7张黄牌,而和暖天气下,巴西门将塞萨尔因为背伤冰敷需要换球衣的时候你就可以看到,他的内衣连一丝粘身的迹象都没有。

  当然这么做从战略上来看没有错,法国和意大利这样的前车之鉴让邓加原本就很清醒的头脑更坚定了,哪还有什么传统强队这个概念,踢得不好缺乏谨慎立刻就得滚蛋。就比如意大利,他们所在的小组看似实力最差,可最后不光没有赢下一场比赛,而且比新西兰得到的分数还要少,这就是足球全球化的产物,全世界所有的好球员都到欧洲联赛去踢球了,国家队的水平都差不多。

  “阿根廷和巴西现在都面临了不少压力,我们必须开始进化,忘记‘传统强队’这个概念吧,如果你打不好就会被淘汰,过去那种传统强队只要站出来就能如意料中那样获得胜利的日子早过去了。即使所谓的弱队中也有不少球员在顶级俱乐部踢球,比如科特迪瓦,所以说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小心。”邓加说。

  小心的结果就是巴西全场控球时间68%,并且除了尼尔玛一脚踢中门柱就没什么更好的机会,想要看桑巴军团的舞蹈?淘汰赛请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