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葡两强出线想当然事 晋级渺茫魔兽赛前不务正业

2010年06月26日09:43   现代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对阵葡萄牙,除了决定谁将是G组第一外,更像是一场决定谁才是”世界最强技术流”球队的比赛。两个国家都说葡萄牙语,巴西足球被称为技术足球的鼻祖和王者,而葡萄牙队也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号——欧洲的巴西队。

  不过,由于巴西已经提早出线,葡萄牙也几乎出线,所以两队在本场比赛中都没有全力进攻。一个0比0的比分,让希望看到水银泻地般进攻的球迷有些失望。

  而在另一场科特迪瓦对朝鲜的比赛中,科特迪瓦3比0击败朝鲜,但仍然被淘汰。44年后重回世界杯的朝鲜队,本届三战尽墨,尽吞12弹。

  □记者 陈韬

  双方出场阵容

  巴西(4-2-2-2) 1-塞萨尔、2-麦孔、3-卢西奥、4-胡安、6-巴斯托斯、8-吉尔伯托-席尔瓦、5-梅洛、13-阿尔维斯、19-巴普蒂斯塔、21-尼尔马尔、9-法比亚诺

  葡萄牙(4-3-3) 1-爱德华多、21-科斯塔、6-卡瓦略、2-布鲁诺-阿尔维斯、5-杜达、19-蒂亚戈、15-佩佩、16-梅雷莱斯、10-达尼、7-C-罗纳尔多、23-科恩特劳

  罗比尼奥

  苦练神秘舞蹈

  小组赛过去两场,罗比尼奥还没有进球。不过他确信能在南非收获个人的世界杯首球,巴西媒体披露他甚至已经准备好了进球后的庆祝动作:南非祖鲁人的舞蹈。

  罗比尼奥所学的祖鲁舞名叫Mzansi,是祖鲁人表达万神合一,感谢神灵赐予他们力量据有这片土地的舞蹈。在来到南非时,罗比尼奥就拿到一盘关于祖鲁舞的DVD,相信两周时间过去了,他应该学得差不多了吧。

  需要提及的是,巴西与葡萄牙的比赛在南非的德班进行。德班是祖鲁人聚居的地方,所以罗比尼奥会有在这场比赛进球跳祖鲁舞的想法。

  巴葡大战

  球票黑市价1200欧元

  巴葡大战,是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最值得期待的一场比赛。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小组赛,尤西比奥的葡萄牙3:1击败贝利的巴西;2008年11月热身赛,卡卡的巴西6:2横扫C·罗的葡萄牙。本场比赛对两支球队来说都是一场复仇之战。

  德班的世界杯球场能容纳7万名观众,巴葡大战的球票早在4个月前就已售罄,现在球票黑市价已涨到1200欧元。巴葡大战将在两国部分影院以3D方式转播,赛前双方将帅都出言谨慎,避讳预测结果,两国媒体也认为谁都不占明显优势。

  魔兽德罗巴

  做大使宣传抗击艾滋病

  虽然科特迪瓦小组赛最后一轮需大胜朝鲜队9球才能有机会出线,但队长德罗巴却在近日“不务正业”,出席了由其主演的“抗艾”宣传片首映礼。

  据悉,这段宣传片构想了一个没有艾滋病的未来世界,旨在借助体育明星的力量来呼吁人们共同帮助非洲消灭艾滋病。“消灭艾滋病不只是一个梦想,如果大家都来采取行动的话,这个愿望是可以实现的。”德罗巴在宣传片中说。

  记者 陈韬 见习记者 陈欣闻

  充斥着争吵和犯规 “美丽比赛”不美丽 

  状态刚有所好转的卡卡因红牌在身,缺席了本场比赛,而埃拉诺上场比赛受伤,因此巴西主帅邓加分别用巴普蒂斯塔和阿尔维斯顶替了这两人,此外,前锋尼尔马尔替换罗比尼奥出战。葡萄牙方面,佩佩出任后腰,C·罗依旧是队长。

  这场赛前被誉为“美丽足球”的比赛,过程却与美丽无关。比赛充斥着争吵和犯规。仅上半场比赛,裁判就出示了7张黄牌。巴西第30分钟险些破门,替补罗比尼奥出场的尼尔马尔射中门柱。

  对葡萄牙来说,C·罗的发挥将直接决定本队的命运,但在上半场比赛中,C·罗显得不信任队友,拿到球后不是自己突破,就是直接射门。一次在边线离球门40米远的位置射门,球放了高射炮,引起队友们的不满。下半场比赛,C·罗开始与队友寻求配合,葡萄牙队也一度掌握比赛。第60分钟,C·罗面对巴西队4人围堵突破,卢西奥禁区内铲球解围反而形成传球,梅雷莱斯近在咫尺的打门却射偏。双方最终互交白卷。

  守门员和中卫扭打 五星军团也闹内讧

  小组赛踢得顺风顺水,不曾想,夺冠热门巴西队也曝出内讧。前天,有媒体拍到了巴西球员训练时发生冲突的惊人一幕,门将塞萨尔和中卫路易松扭打在一起,幸亏罗比尼奥上前劝阻,双方才勉强分开。

  巴西队对外宣称,这只是队友之间的一次玩笑,路易松本人也证实了这一点:“我不知道为何媒体把这样的小事渲染成‘内乱’。”但从照片来看,显然双方都动了真格,剑拔弩张的火药味充斥在训练场的每个角落。

  巴西队已经不止一次被媒体曝出内部不和,世界杯开赛之初,就有记者拍到了“巴萨飞翼”阿尔维斯与“野兽”巴普蒂斯塔在训练场发生冲突,两人对脚后撞在一起,随即展开争吵,阿尔维斯拒不道歉,幸好主帅邓加从中斡旋,这才缓解了紧张的气氛。

  在此之前,梅洛也曾与卡卡发生冲突。巴西队队内矛盾似乎不断升级,开赛以来连续赢球也不能化解队友之间的芥蒂。

  法国走了,意大利也走了,英格兰、德国磕磕绊绊进入16强,西班牙小组能否出线还是未知数,豪强中,只有阿根廷和巴西似乎还有着强队的风范,但愿这支五星军团不要重蹈法国队内乱的覆辙。

  郑大世博客誓言必胜 结果又吞三弹

  在即将与科特迪瓦展开生死战前,朝鲜球星郑大世更新了自己的博客,誓言末战要拼尽全力,完胜对手三分。

  距离郑大世上一次更新博客,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周。在此期间,朝鲜1比2不敌巴西,0比7惨败葡萄牙,都给他留下了甚为惨痛的回忆。在即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之前,他似乎重新找回了自信。

  一场大比分惨败,让朝鲜队认清了自己的真实水平,所以同科特迪瓦的比赛,他们回到防守反击的传统战术上。不过,球员本场比赛的心态明显比较低落,科特迪瓦的推进基本没有受到什么阻碍。亚亚-图雷和罗马里克连入2球,卡劳替补出场锦上添花。科特迪瓦3比0取胜,却也出局。

  谁将挑战卡西利亚斯

  C·罗还是卡卡?

  G组最后一轮尘埃落定,该组之前被称为“死亡之组”,但并没有出现让人意料不到的结局,巴西和葡萄牙分列小组第一和第二双双出线。

  巴西队首场2比1小胜朝鲜。不过,世界杯首场比赛总是不好打,卡卡又不在状态。次战科特迪瓦,卡卡状态有所恢复,为队友送出两次助攻,巴西也以3比1轻松取胜。两战全胜后,巴西已经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末战葡萄牙,巴西明显惜力,0比0与葡萄牙战平,顺利拿到小组第一。

  首战闷平科特迪瓦,C·罗轰中门柱,心里憋着一口气。第二场比赛,葡萄牙碰上敢与他们打对攻的朝鲜队,结果在下半场连入6球,以7比0的比分创造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比分。C·罗打破“进球荒”不仅令他本人自信心有了极大提升,对全队也是个鼓舞。这场大比分胜利,基本保证了葡萄牙小组出线。

  朝鲜44年后重回世界杯,前两场比赛却是两战皆负,丢了9个球,提早回家。而被誉为本届世界杯非洲队中实力最强的科特迪瓦、G小组的搅局者,成绩仅是一平一负。

  朝鲜队虽然首场1比2负于巴西,但他们表现出来的顽强斗志还是很令球迷们感动。但之后没有摆正位置,与葡萄牙对攻,结果大败。同科特迪瓦的比赛,只能是一场荣誉之战,看谁能够在本届世界杯上拿到首场胜利。最终科特迪瓦3比0取胜朝鲜,但仍然被淘汰。

  在H组,西班牙极有可能以小组第二名出线,这样,巴西队可能会在淘汰赛与西班牙遭遇。

  究竟C·罗和卡卡谁会去挑战卡西利亚斯呢?西班牙是两队都不想过早遇到的队伍,虽然首场爆冷负于瑞士,但随后西班牙步入正轨,前锋比利亚在对洪都拉斯的比赛中独进两球,状态非常好。无论是巴西或葡萄牙对阵西班牙,相信这三支技术出众、才华横溢的球队,一定会给球迷带来一场巅峰对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