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贝托:和罗马里奥友谊超一切 媒体要理解邓加压力

2010年06月26日09:02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专访贝贝托

  世界杯看好南美球队

  □晨报特派记者 孙俊毅(南非约翰内斯堡6月25日电)

  1994年美国世界杯,贝贝托和罗马里奥等队友大跳摇篮舞的庆祝场面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永恒的经典,当年的巴西队队长正是如今的巴西队主帅邓加,他们一起为“桑巴军团”夺得了历史上的第四个世界冠军;16年过去了,贝贝托又一次来到了世界杯赛场,和很多显眼的足球明星相比,贝贝托很容易淹没在人群中,当年在足球场上是无坚不摧的杀手,而如今却显得十分谦逊和低调。

  这次来到南非,贝贝托的身份是半岛电视台的解说嘉宾,他相信在邓加的率领下,巴西队能够在南非夺得第六个世界冠军。世界杯期间,贝贝托还担任了可口可乐组织的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的特邀嘉宾,在这次活动中,晨报记者对贝贝托进行了专访。

  儿子入选国青,女儿是模特

  记者:贝贝托先生,看来你很关心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你对这群可能成为未来球星的孩子们有哪些建议?

  贝贝托:练好球技非常重要,

  但最重要的是从小培养自己的职业素养,这将有益于整个职业生涯。小孩子千万不能抽烟喝酒,要关心自己的成长,这是我对他们最重要的建议。

  记者:美国世界杯上你跳了著名的“摇篮舞”,现在你的孩子该很大了,你对他的教育一定非常严格。

  贝贝托:那是对荷兰队的比赛,我的第二个儿子在比赛前刚刚出生,我记得赛前给太太打电话,我听见了儿子的笑声。对荷兰队的比赛进球后,作为一份特别的礼物,我将摇篮舞送给了他。他现在已经16岁了,入选了巴西青年队,我要求他从小严格要求自己,希望他的足球生涯也会有出色的表现。

  记者:他在场上也踢前锋吗?据说巴萨的拉马西亚青训营对他表示过兴趣。

  贝贝托:更多是踢左边锋,他的射门能力很强。目前他已经在巴西弗拉门戈队踢了7年球,相信他会有不错的将来。

  记者:听说你19岁的女儿还是个模特?

  贝贝托:是的,她身高有1米81,她还在中国工作过,很喜欢那里。起初我不太赞成她穿着比基尼或内衣拍照,但后来她跟我抱怨说我对她管制太多,使她失去了很多工作,现在我尊重她的职业。最重要的是,我的子女都在他们热爱的职业上投入热情,令我很高兴。

  和罗马里奥的友谊超越一切

  记者:你和罗马里奥的关系一直很好吗?

  贝贝托:我们是永远的朋友,在里约热内卢,我们常常见面。

  记者:去年12月你成为了里约热内卢美洲队的主教练,罗马里奥是俱乐部的经理,但你在美洲队只执教了两个月就离开了,罗马里奥没有挽留你吗?

  贝贝托:可能俱乐部认为我执教成绩不够理想,我率领球队打了8场比赛,3胜1平4负。最后一场比赛1比2失利后,罗马里奥和我谈了话,我知道俱乐部的意思是想更换教练了。我尊重俱乐部的决定,但我和罗马里奥的个人友谊是超越一切的。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作为职业教练执教球队吧?会不会对你将来的教练生涯产生打击?

  贝贝托:不会,只要有机会,我还是会尝试。我和佩雷拉、扎加洛和卢森博格等名帅一直保持着联系,我希望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媒体应该理解邓加的压力

  记者:你怎么评价你的另一个前队友、现任巴西队主帅邓加?

  贝贝托:不管作为球员还是主帅,邓加是一个十分严谨的人,他上任以来,连夺美洲杯和联合会杯冠军,已经用成绩说明了一切,他会率领巴西队取得更大的成就。

  记者:但是邓加和媒体的关系似乎并不好,他喜欢拒绝媒体,总是进行封闭训练,把气氛搞得很紧张。

  贝贝托:我想这是巨大的压力导致的。世界杯球队中,没有哪个主帅的压力会比邓加更大,因为巴西队参加任何一届世界杯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对邓加来说,如果以失利者的姿态回家,那是不能想像的,所以媒体该理解邓加的压力。

  记者:你觉得巴西队的夺冠前景怎么样?

  贝贝托:冠军还是很有可能属于巴西,小组赛打了两场,巴西队已经渐入佳境,我希望进入淘汰赛后,他们能找到最好的状态。

  记者:但都说邓加是个防守型教练……

  贝贝托:不能这么说,巴西队的防守能力是很强,但同样应该看到的是,这条后防线的助攻能力很突出,麦孔、巴斯托斯和阿尔维斯都是助攻高手,中场球员也很强大,前场也不缺少能进球的球员。无论哪个球队,做好防守是必须的,1994年我们夺得美国世界杯时,一共才丢了三个球,这是夺冠的关键。所以邓加注重防守的思路是正确的,但不能说他只知道防守。

  记者:南美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非常好,你怎么看待?

  贝贝托:南美球队从来就不比欧洲球队差,我看好至少有两支南美球队进入四强。

  记者:那亚洲球队呢?

  贝贝托:韩国队和日本队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他们比上届世界杯的表现好得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