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葡萄牙上演疑似默契球 世界杯被商业化洪流裹挟

2010年06月26日08:27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48场小组赛中最华丽的对决?错!44年的恩怨一朝了结?错!在足球比赛中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不可忘却的仇恨。于是,南非世界杯上演了一场“疑似默契球”。

  说疑似,是因为葡萄牙和巴西队确实完全占据主动,就算两队玩命真打也不会改变携手出线的命运。赛前,葡萄牙领先科特迪瓦3分、9个净胜球,科特迪瓦要打进朝鲜8个球以上,还要指望葡萄牙输给巴西。一场进8个球,科特迪瓦可能要派出手球队才能完成任务。于是,如此搞笑的小组形势注定葡萄牙人可以潇洒地玩玩小技术,也注定巴西人可以给卡卡的替补寻找一下实战的感觉。

  默契球往往是指两队联手把第三支球队“做掉”,比如,2004年欧锦赛瑞典和丹麦那场著名的2比2活活气死意大利,成了臭名昭著的经典默契球。然而,巴西和葡萄牙并未直接伤害到科特迪瓦的利益。

  葡萄牙和巴西默契成和的唯一输家,是花钱买票到现场看球以及全球数以亿计在电视机前熬夜看球的球迷。原本指望两队能踢出一场球风细腻的漂亮比赛,搞了半天,上半场看着两队很黄很暴力,下半场才知道自己很傻很天真。

  或许,有人会指责巴西队和葡萄牙队不够尽心尽责,指责他们违背了公平竞赛的精神。只是,当世界杯日益被商业化的洪流裹挟,真有不顾自己利益的球队出现,说不定还会被人骂傻子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