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冠军欧洲南美轮流坐庄 巴西阿根廷会师决赛?

2010年06月26日06:54   现代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从巴西在1958年和1962年获得两连冠开始,欧美诸强就在世界杯上轮流坐庄,如果这届世界杯冠军是美洲球队,那下届世界杯冠军就一定是欧洲球队。这一定律,至今延续。

  上一届世界杯,法国和意大利会师决赛,让美洲球队颜面扫地。按照轮流坐庄的定律,这届世界杯冠军将花落美洲。事实上,美洲球队对抗欧洲球队的整体格局是阿根廷和巴西对抗欧洲球队,除了乌拉圭夺得世界杯首冠的那个年代,美洲真正有实力夺得世界杯的只有巴西和阿根廷。

  本次世界杯,阿、巴可谓卷土重来,阿根廷队不但有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压阵,还有球王马拉多纳领军,小组赛他们三战全胜、火力全开,镇守上半区的阿根廷队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墨西哥,上届世界杯他们正是淘汰墨西哥进入四强,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将面对乌拉圭和韩国队之间的胜者,晋级没有问题。到了半决赛,很有可能对阵德国或者英格兰,德国和英格兰将在八分之一决赛火拼,但不管是德国还是英格兰,其实力和状态都不在最佳,阿根廷很有希望晋级决赛。

  巴西队形势也不错,截至本报截稿时间,H组的出线球队还没有产生,最有希望晋级的是西班牙和瑞士,巴西队首轮面对瑞士的可能性较大。一旦过了首轮,巴西队很有可能面对葡萄牙或者西班牙,进入四强之后唯一能给巴西构成威胁的便是荷兰,不过荷兰的灵魂人物罗本伤势不明,该队状态也不好,五星巴西晋级决赛之路很难阻挡。

  如此看来,阿根廷和巴西队会师决赛的希望非常大,他们在联手捍卫美洲球队尊严的同时,也将续写世界杯欧美轮流坐庄的格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